:::「 蔡英文, Fuck You! 」

恭喜洪奇昌

聽說洪奇昌在敗選之後,即將升官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恭喜他。

假如我是搞政治的,或者我是敦厚不計較的臺灣人,我應該說到這裏就停下來。

奈何我一方面不是搞政治的,另一方面我既不敦厚又愛放砲,所以我就接著要把我對他的觀察和感覺寫出來。

恭喜之後,我的第二個想法是要把恭喜的內涵說得更具體一些 ── 我對他的恭喜就像我要恭喜蟑螂一樣,能屈能伸,不懼打壓,不辭受辱,不計唾罵、不怕污穢,終究能永遠稱霸。

他曾經是我當英雄崇拜的政治人物。只是,今天的洪奇昌已經不是我以前所知道的洪奇昌了。

照林濁水常常說的,政冶是很世俗的事,所以, 他的轉變,也許本來就是很正常的,只是像我這種沒見過多少世面的人在大驚小怪而已。

也或許,我以前所認識的洪奇昌,本來就只是為了政治這種世俗之事在做偽裝罷了。他也許從來就沒有什麼轉變過。

不論答案是什麼,我總覺得我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讓大家瞭解這位新潮流的大老是如何在我的眼中,從英雄變成蟑螂的。

二十多年前,民進黨還叫黨外時,我和洪奇昌有過兩次的接觸。第一次是在黨外的演溝會,第二次則是在美國。

我在黨外的演溝會上和洪奇昌的接觸,其實只是驚鴻一瞥。演講會的內容我早已沒有印象了,反正就是黨外名嘴來來去去地到台上去痛罵國民黨政府,而洪奇昌也是其中一位。當時的洪奇昌掛的招牌是醫生加長老教會的信徒。

那時的演講會常常會發些傳單,也有一些小攤販會利用機會賣些飲料、小吃(或甚至色情錄影帶),所以演講結束時,往往是滿地的垃圾要清除。

那一次,我留到最後,身上背著書包,在昏暗的燈光下,夾雜在一群「兩高一低」的歐基桑中。大家都一言不發地默默撿拾垃圾。在那時,我看到洪奇昌來到身旁,和大家一樣地彎著腰在撿紙屑。在那些黨外名星中,他是唯一留下來幫忙的。

過沒多久,我在美國和他相遇。在演講時,他的娃娃臉上,一方面帶著微笑,一方面口若懸河地控訴國民黨的不仁不義,散發出強烈的煽動力。我認定他將是對國民黨革命的超級戰將,未來前途更是不可限量。

然後,我很榮幸地得到招待他參觀附近教堂的機會。 在行程中,他以虔誠長老教會教徒身份,說他只有在窮苦無依的人身上才能感覺到上帝,因為耶蘇是在破舊的馬棚中出世的。

他告訴我他都會在演講會結束後留下來和大家清理場地,也陪大家聊聊天、或去吃個宵夜。(這些志工,往往都是來自台灣社會的底層。)

他又說他最想去參觀的地方是古巴,那是全世界社會主義實行得最為成功的國家。我說美國是禁止人民去古巴的,他接著一五一十地告訴我如何飛到中美洲,再辦簽証轉去古巴。他說得既誠懇又認真,對左派社會主義的堅定和神往,清楚地表現在臉上。

這個熱情洋溢、口才便給、關懷弱勢的洪奇昌,深刻地印在我心中。二十多年來,臺灣發生天旋地轉的變化,我對他的崇拜,都沒有改變。

然後,我在網路上看到綠色支持者的手術刀行動將他列入拒絕支持的名單。

剛開始,我以為又是挺扁倒扁的衝突。可是,我還是好奇地找資料去填補對於洪奇昌的瞭解。最後,我發現自己其實是錯的。

那個存在我心中的洪奇昌早就不存在了。他那煽動力十足的口才只是用來罵罵綠色支持者罷了﹔他對弱勢的關懷變成對錢的關懷(台商的錢、新潮流的錢、他自己的錢,反正都混在一起,也沒有人能搞得清楚)。

什麼和支持者撿垃圾、什麼在貧苦中看到耶蘇、什麼對社會主義的嚮往,都無影無蹤了。

他在立委初選敗選後,恐嚇民進黨,沒有好好地安撫就會有分裂的後果,然後他分到比立法委員更高尚的海基會董事長。

他說北京話時,捲舌的程度一點也不像臺灣人。

他住屋高貴,那個什麼太極兩儀屋,設計裝潢都一流到要招待記者參觀報導。

還有,他依然是那張娃娃臉。不過聽說他寶貝萬分地去打肉毒桿菌。

他變得越來越高雅,連罵起支持綠色陣營的電視節目都和那些高尚的藍色政治人物一般。

他離我們是越來越遙遠了。

如此高雅的洪奇昌,將他比成蟑螂實在不對。

他其實是動物農莊裏面的豬 ,向人類看齊,用後腳站立起來,越來越高雅、越來越高雅 …

Comments on: "恭喜洪奇昌" (10)

  1. 烏鴉摩西 said:

    給任何一個政治動物多一點的時間
    都能看到牠們用後腳站起來走路的高雅姿態
    不管是掌握大權的政客豬
    還是為政客豬歌功頌德的學者山羊
    或是幫政客豬咬死敵人的名嘴狗

    喜歡

  2. 想不到豬除了站起來走
    也會戴面具

    喜歡

  3. 洪奇昌是豬 那林進興 薛玲又是甚麼?

    喜歡

  4. 政客都是不可信的,也因為這樣,西方國家才發展出民主制度,以人民的力量來制裁那些已經變質、不稱職的政客。

    洪其昌是個背叛台灣的不稱職政客,姑且不談造成他變質的原因為何,而他在立委的黨內初選後威脅民進黨的嘴臉又是何其的可惡,然而,若沒有阿扁這一個只要遇到「新潮流系」就立即投降的昏君之配合,洪其昌又再大的本事能夠坐上得了海基會董事長的位子嗎?

    是以,要批判洪其昌之前,絕對不能夠忘了阿扁才是始作俑者!

    喜歡

  5. nice comment!

    喜歡

  6. 1. 林進興、薛玲是民進黨整個集團的無能,但是他們起碼沒有偽裝成高尚的道德人士,也沒有對我們這種人開火。另一方面,我從未對林、薛之流的人抱任何希望,所以也沒有「英雄變蟑螂」的感慨。

    2. 阿扁輪得到我來罵嗎?諸位高手比我厲害多了 😉

    3. 歡迎海兒大大來此一遊!

    喜歡

  7. 難為格主為了洪奇昌寫了這麼多字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選民會遺棄他是因為他說了做了什麼
    而不是頭家來開講的阿童說了什麼
    這點搞不清楚還是好好的去做董事長吧!

    喜歡

  8. 你這篇文章被頭家在講電視節目念出來 恭喜!!!!!

    請繼續發表文章!!!! 休息一下再出發!!!!

    祝你有個美好夏日!!!!!

    喜歡

  9. 人是会变得, 你说是洪变了, 还是民进党的价值观变了, 看看今天民党把國家弄得。。。

    喜歡

  10. […] 當年民進黨一執政就熱衷於和中國交流的洪奇昌,很快就轉頭不顧當年讓他成為政治明星的弱勢團體,也很快地被綠色選民所唾棄。今天的民進黨政治人物,看不到司法的不公、貧富的不均、弱勢的無奈,只是想沾中國的光,我深切地期望他們很快地被支持者丟到垃圾桶裏面去。 Share this:FacebookEmailTwitterDiggLike this:喜歡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