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回到過去

看到謝長廷被指稱是特務,我有些意外。可是,我一點都不陌生。

在我成長的軌跡裏,充滿的就是這種漫天無際的謊言。

進入大學時,我對政治是不在意的。我的轉變,其實有些突然。

有一次去爬山多日回來,我全身酸痛加上多處受傷,整個人窩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一下。眼前的茶几上只有一堆舊的中國時報。報紙上幾乎全是美麗島審判的報導。

那時,我根本就對美麗島事件一點都不在乎。可是,在窮極無聊之下,我拿起報紙就讀了起來。

美麗島事件被全面性地定為暴力衝突事件,中國時報自然也不例外。報紙的標題也一向多是「軍憲警死傷百餘人」。可是,我看了半天,被重刑起訴的幾乎全是沒動手的,而動手的也沒有幾個,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我好歹在高中時混國術社也混到了副社長,想說這幾隻小貓要能造成「軍憲警死傷百餘人」,那豈不是要有絕世的武功才有可能。我是不是要進入監獄,拜他們為師了?)

我很痛苦地讀完中國時報的所有報導。 ( 忽然發現所有的報紙和學校老師都在騙你,那是很痛苦的!) 然後,我越追究真相,越發瞭解臺灣是一個封閉威權的謊言社會。

在國民黨五十年培養的黨政媒體勢力反撲之下,謝長廷被指為特務,其實我本來就不該意外的。馬英九的政見就是回到蔣經國時代,不是嗎?

要怎麼說我的看法呢?這樣吧,假如謝長廷是特務,那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就全是受我阿公之密令去參與廣州之役的。 ( 不信的話,請你去問當事人。 )

Comments on: "回到過去" (9)

  1. 冰封三尺 said:

    借昆蟲兄此文,去給那些自認為中國民運必須支持國民黨的人踢館。
    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台灣若不是這些早期的民主運動人士的努力,以及傳承下來的努力不懈,根本沒有今天的發展。
    認為現在台灣不需要民主運動的人,不是庸人就是個傻子。

    轉貼在這裡:http://www.haichuan.net/XHC/show.php?bbs=11&post=799837

    按讚數

  2. 不一樣的過去
    在台灣大部分的老百姓,「認為」有另一個不一樣的過去,這就是為什麼,每次舉手時,綠色都輸了。輸了不打緊,而且越輸越多越輸越慘。顯然大部分的人並不在乎你的「回到過去」。

    按讚數

  3. 冰封三尺 said:

    mark該不會就是冰雨妹子吧?要是就給奉先哥哥打聲招呼一下 🙂
    乖乖反你的法輪功去,台灣問題很多你還搞不懂,很容易鬧笑話。

    按讚數

  4. 當年國民黨的國父 ,每次革命都輸, 他不認輸, 繼續搞革命 ,終於成功.
    不在乎別人閑言閑語 ,這些人得到自由,不知珍惜, 還嘲笑維護自由的人決心 .

    按讚數

  5. >>當年國民黨的國父 ,每次革命都輸, 他不認輸, 繼續搞革命 ,終於成功.

    孫文革命從沒成功過,創建「中華民國」的,是袁世凱;你又被國民黨騙了一次。

    http://blog.kaishao.idv.tw/?p=942

    按讚數

  6. A: Not sure what this means, exactly. ,

    按讚數

  7. Knowing the possible threats in your area will help you decide the kind of tests you may need. ,

    按讚數

  8. On the other hand, I can point out many of your clangers. ,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