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看到民進黨檢討會開了半天,被檢討最多的竟然是像我這種出錢出力又不在乎官職名份利益的深綠支持者,實在是再次證明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 這個世界其實是沒有天理的。

不過,看到這批中生代廢人政客的言論,我想還是說幾句話。不然,還有人會真的認為深綠的支持者都沒有論述能力。

民進黨的最大錯誤,其實就是政黨鬥爭上的無能。

從媒體來說吧,大家都知道媒體親藍。可是,臺視、華視、公視、客家電臺、原民臺等等的主管,不都是阿扁政府任命的嗎?所以,媒體親藍不是民進黨自己找的嗎?阿扁固然無能識人到連自己的女婿都選錯人,他身邊又是誰在推介那些媒體人呢?推介心態又如何呢?是想走中間路線嗎?結果只是找死罷了!

我不反對檢討阿扁。可是,在檢討阿扁之後,他的幕僚近臣都該一併檢討吧?

想像一下吧,華盛頓在打贏英軍幾場戰役之後,就宣佈收回民間槍械,兵士歸甲,以求國家長治久安,你猜結果會如何呢?有人那麼笨嗎?

現在看起來,民進黨就是那麼笨!

至於那些想走中間路線的政客,先要問一下什麼是中間路線。投機、沒有真正的信念,是不是就是中間路線?羅文嘉說要以「突破51%」為我們的指導原則。那就去加入國民黨不是更好嗎?

政黨政治本來就是選邊站的政治,這確實沒有錯,誰能掌握大多數那邊,誰就執政。可是,對於有理念的人,51% 應該是理念相似的人去爭取的「目標」,而不是「指導原則」﹔對於純粹以政治為舞臺的政客,才會將它當成「指導原則」。羅文嘉這批人將51%當成最高指導原則,等於在昭告天下自己沒有堅持的理念,以騙選票為最高職志,先不用批評道德上的優劣,這種說法其實是愚蠢不堪的。

不過,最根本的問題是這批政客的「良好形象」,還是完全掌握在國民黨媒體的手上。國民黨媒體其實是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而已。假如民進黨這批政客得勢,而當國民黨發現這些人對它有所威脅時,媒體就會狡兔死、走狗烹,像在對付杜正勝一樣地對付他們,結果將是民進黨永遠不會有媒體形象良好的人,也永遠不會再執政。

所以,自私懶惰再加上利益權位糾纏的民進黨政客要繼續炒短線地走中間路線,結果就是在宣佈民進黨的無能、墮落和無可藥救。

深綠的支持者,你們準備放棄民進黨了嗎?

Comments on: "檢討民進黨 ( 1 ) — 準備放棄" (7)

  1. 需要的是群眾的啟蒙者,
    而不是群眾的追隨者。

    要有在野十年二十年的打算,
    重回梁山泊的日子和心情,
    一切從最基本做起。

    三個任務:
    1.防止國民黨把台灣當嫁奩投共。
    2.從青年新觀念及台灣史的啟蒙做起。
    3.培養治國人才。

    喜歡

  2. 昆蟲板主

    我贊同你的高見 民進黨執政 一些官員只想 戀棧 保住官位 根本失去戰鬥意志

    自私 懶散 才導致如今的淪落 不過我還有一些希望 待主席選出後再觀察

    郭健二

    喜歡

  3. 這些人把媒體觀感當天理

    分析看看,媒體為什麼要給你好形象?
    你能給人家什麼好處?
    秤秤自己斤兩,才不會被賣掉還怨嘆自己價格太差

    喜歡

  4. 好文!!
    標題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但我相信您不是為寫好文才寫的!是心痛!
    我也一樣!

    剛選完時候的取暖大會.還有人跟羅文嘉抱抱??!!!
    也有人論述說排藍是兇手,以及迎回11寇才能救民進黨??!!!
    我看…..解散算了!
    不!像您說的:我們把這種民進黨拋棄算了!

    喜歡

  5. 當我一直看到那種最該檢討的人出來檢討別人
    他們不知道自己只是被藍媒利用的丑角嗎
    我看他們一起退黨加入國民黨好了啦
    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這個黨原本的理念
    這些青壯派腦袋不清
    一直往國民黨那邊靠是怎樣
    以為這樣講就會有你們心中自己想像的中間選民支持你們嗎
    別傻了啦

    喜歡

  6. 民進黨黨內鬥爭讓人傻眼 一棒打醒不再寄望成台灣國願景 那些政客是靠騙人在圖利過日 (可能國民黨給的好處來亂綠營) 有理念政治家又鬥不過這些政客 深綠支持者是理念在投票 無法與政客有交集 讓民進黨去自生自滅 有時想到在阿扁手中把幾十年民主運動基礎 一夕敗光 真是無言結局

    喜歡

  7. 大村次郎 said:

    感動呀說的也是,找到症狀啦,可是藥方呢?有誰說出藥方,誰人來下藥.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