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1.

最近看到有關中國人支持中國政府鎮壓西藏的報導非常令人不爽 —尤其是知道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還有一堆中國學生站出來友持他們的政府鎮壓西藏人時,我忽然發現自己對他們的沒有好感不僅不是偏見,而是正確的觀察!

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是錯的。可惜,我的看法還是沒有錯 —- 全世界都有中國來的臭蟲 ( pests )。


2.

女兒被我不停地「洗腦」,自然也對中國沒有好感。前兩天,她要我讀一篇網上日誌,是她一個中國人 ( 華人?) 朋友寫的 :

I am so ashamed of China right now. Reading constantly about them in the news and what it is they are doing is like slamming my head into a block of cement until my head is bloody pulp.

現在我為中國而慚愧。不停地讀到關於他們的新聞和他們所做所為,感覺好像拿我的頭去撞水泥塊,直到我的頭變成血淋淋的爛糊。

And not only that, China released a tally on all the countries who have lined up behind China in the Tibet issue, countries like Sudan and Tonga and North Korea.

不僅如此,中國發表了一份支持中國在西藏立場的國家名冊,包括了蘇丹、東加和北韓。

“‘It is a clear proof that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is on the side of China’, foreign ministry spokesman Qin Gang said, according to Xinhua."

根據新華社,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 「這清楚地證明,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支持”」。

REALLY? REALLY, CHINA? CLEAR PROOF THAT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IS ON YOUR SIDE? The last time I checked, North Korea and Sudan were not the moral pillars of humankind. The last time I checked, the backwaters of totalitarian regimes do not make up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In fact, the last time I checked, you’re supposed to be using the Olympics to change foreign perceptions of you for the better, not sending harassing phone calls to CNN accusing them of unfair coverage of Tibetan riots.


真 的嗎?
中國,這是真的嗎?清楚地證明國際社會支持你那一方?上一次我查的時候,北韓和蘇丹根本沒有人類道德的支柱,落後的極權政權也不能構成國際社會。事實上,在我前次查到的資料,你應該是要使用奧運會要改善外國對你的看法,而不是去打騷擾電話,向 CNN 有線電視新聞網指責他們是不公平的報導西藏暴動。

還隻不算臭蟲啦!


3.

看了西藏七年 ( Seven Years in Tibet )。電影拍得很好,除了可以看到一些西藏的歷史背景之外,男主角的故事也很有可看性。

最叫我震驚的是 : 我本來以為只是故事而已,沒想到是真有其人其事!


4.

又去租了一片 DVD,是達賴喇嘛的傳記,短短的不到一個小時,讓我補上一些對他瞭解的空白 (像是他在印度成立流亡政府的經過)。


5.

做了一個小標語,打算貼到車後玻璃上。

傾聽西藏

支持西藏人民自決


6.

我一直想到的西藏人處境,其實是在去年的一段新聞影片之中。

這段影片,拍攝在喜馬拉雅山上。一群西藏人走在雪地上,中國士兵像在射狗一樣地射殺他們。

同伴被槍擊中時,沒有人停下來,大家都繼續走。

他們沒有帳篷、沒有雪衣睡袋、沒有充足的食物,在冰天雪地下,像狗一樣地被獵殺。

每年有數千名西藏人,這樣地徒步越過喜馬拉雅山,從中國走到印度。

Comments on: "關於 Tibet (圖博、西藏)" (5)

  1. 苛政猛於虎

    喜歡

  2.  中國人會說,這些畫面都是假的。
     一個什麼都可以造假的國家,根本無法理解世界真的有民主自由與人權存在。

    喜歡

  3. 中國人唯一真的事情,就是什麼都是假的.圖博人會翻山越嶺被當成動物當解放軍的活靶打,還要逃到印度達蘭薩拉,可見支那人的恐怖.支持圖博獨立.

    喜歡

  4. 剛剛在網上看到的,參考一下:
    http://rosaceae.ti-da.net/e2168059.html

    喜歡

  5. 補充一下上一則,我並不贊成那個西方人的觀點。
    中國之所以不跟達賴談,很簡單。
    反正西藏都到手了,有什好談的?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