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麻雀與蝗蟲

女兒問我為什麼中國的生產大躍進死了那麼多人。

我說是因為領導人愚蠢,譬如說是大煉鋼的作法。

我又說中國人努力獵殺鳥類,造成蝗害。不過這個我只是聽說,不是那麼確定。

女兒一臉嘲笑地說,那是她小時候聽到的童話寓言。老爸一定是老番顛,反中國反到拿童話故事來罵中國。

一個禮拜之後,我早已忘記這件事了。她在車上說 : 「你還記得那個麻雀的事嗎?那是真的。麻雀過了好久才敢回來!」

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算在亂罵中國啦。好佳在!

Comments on: "麻雀與蝗蟲" (3)

  1. 中國的麻雀真悲慘!

    這不是童話寓言,而是真實發生在中國的事跡。
    (我記得是從毛澤東的私人醫生所寫的一本書讀到的)

    按照中國人的簡單想法,麻雀吃五穀,所以是害鳥
    害鳥就要撲殺。

    於是中國政府發動全民之力,圍剿麻雀,抓的抓,
    網的網,敲鑼打鼓、放鞭炮,讓麻雀不敢停歇地飛,
    直到精疲力竭,掉下來,被抓或死亡。

    麻雀被大量撲殺後,結果次年的五穀不但沒有豐收,
    反而減產,因為大量的蟲兒出現,吃了農作物。

    喜歡

  2. 這是一個真的事件
    起因是因為地方政府虛報收成的數量
    當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繳納收成時
    地方政府謊報被麻雀吃掉
    因此引起中央政府發動全民圍剿麻雀
    後來引起蝗災
    餓死人數超過一百萬人
    大約是在1980年代在安徽

    喜歡

  3. 這是真的
    我是看紀錄片
    大概十年前在電視看到
    這個紀錄片不是找人拍攝還原
    真的是當時的人~所做的事~非常真實的呈現

    內容真的很誇張
    中國官員說是麻雀所害
    造成穀物短缺
    要大家一致撲殺麻雀

    而方法很多種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大家都不生產~每天就敲鑼打鼓或一起發聲大吼大叫將麻雀震下
    隔年就看到大量蝗虫過境的狀況

    因為太年輕的時候看到~所以不記得是那家或那國拍攝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