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這個學校很有趣,名字講得很白,就是國民黨的鷹爪學校。可是呢,翻譯成英文又不敢直呼其名的 Political University 或是 University of Politics,搞了個莫名其妙的 Chenchi 當名字。

我這輩子只為了考政大企研去過政大一次,令我震驚的是那裏有個「果夫樓」。我只知道全臺灣都有屠夫蔣介石的銅像和紀念館,卻不知權力鬥爭失敗的 cc 派陳屠夫竟然也有一個館以他為名!這個學校的自由風氣,可想而知了。

我在晚飯時和女王聊到政大開除莊國榮的事。她哈哈大笑地說她一點都不意外,那個學校本來就是國民黨的黨校,什麼教學、研究,都是鬼扯。聽她那種「以母校為榮」的嘲笑口氣,還真是好玩。

我不知道政大有什麼地方可以號稱「一流」大學。我看它的過去和現在,只看到它二流的教學和研究表現,再加上不入流的政治表態。加減平均一下,就算它是三流的大學好了!

(好啦好啦,二十多年前的政大企研除外啦 😉 )

以下是政大現在的校歌,分明就是在訓練走狗和爪牙 :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

管理眾人

要身正 要意誠

要有服務的精神

要有豐富的智能

革命建設為民生

命令貫徹 篤信力行

任勞任怨負責任

實行三民主義是吾黨的使命

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

完成使命 擔負責任

先要我全校員生親愛精誠

進而使我 全國同胞

親愛精誠 親愛精誠

Comments on: "果然是三流「政治」大學" (11)

  1. 第一次看到這種『笑』歌,昏倒。

    按讚數

  2. […] 〔 資料來源: 昆蟲Made in Taiwan | 引用網址 […]

    按讚數

  3. 臺灣有很多類似的大學, 如中正大學 (Chung Cheng University, 不敢直呼其名為 Chiang Kai-shek University.

    按讚數

  4. 沒必要這樣講別人學校
    有果夫樓是歷史的存在
    政大學生還是有很多努力的人 沒必要這樣酸別人學校
    你又上了政大企研嗎? 真可笑

    按讚數

  5. 那你覺得哪以所大學是一流的呢?

    按讚數

  6. 好像也是

    按讚數

  7. 讀四年拎北也不會唱校歌
    爛歌不知何時要改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