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Cynical

我對「cynical」這個字還蠻熟的,因為我女兒說我 cynical 說了好幾次。

我對於人性是不抱幻想的。對於事情的對錯真假,我常常抱著「沒有意見」的態度。世事複雜多變,有時連「存疑」都是很傷神的。結果,當女兒問我同不同意某件事時,我會說我既不是同意、也不是不同意,我是連想都不去想的「沒有看法」。

有時,她會再問下去,我就會說出正面反面前面背面的意見。她看我對人和事的不信任和嘲笑,就會說我是「cynical」。

Cynical 大致有兩部份。一部份是對人和事持負面、悲觀以及不信任的看法,另一部份是表現在嘲弄和反諷的語氣上。

馬英九說「老百姓」變得 cynical,其實是很好笑的。人家已經憤怒地當面在罵馬長瘤政府,他還在說人家 cynical,實在是有夠腦殘了。

下次,我看大家還是當面罵他三字經,這樣他可能比較聽得懂。

Comments on: "Cynical" (8)

  1. 阿告需要當面罵它三字經,讚啦 (用力拍手中)

    喜歡

  2. 看到的一句 “A phycho 看人都很Cynical"

    真是他,馬的!

    喜歡

  3. But it was exactly due to the not-enough cynicism on the part of Taiwanese people that 7.65 millions of them voted for him and sent him into that Office of Mister. So when Ma said that the people are cynical he meant it to be sarcasm.

    喜歡

  4. 對 ! 直接的罵 ! 他XX的馬!

    喜歡

  5. 我把你當人看.
    我要好好教育你們
    說你們cynical
    也教你們說..他..馬..的

    喜歡

  6.   根據文章第四段的「負面、悲觀以及不信任的看法」,這個字應該沒有用錯吧。當天本來沒聽清楚他講什麼單字,聽節目提到後在廣告時間去查字典,牛津字典也查看看。如果災民想的是:「還來幹嘛?哼!少來這一套。」這個字是用對了。

    喜歡

  7. 可以把這個影片寄給我嗎?
    真他馬的馬鷹酒!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