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鄭弘儀實在有夠粗心了,cynical 是說「認為人都是自私自利的」,而不是 cynical 的人是「自私自利的」。

好笑的是那些留美博士坐在那裏也不更正他。我想,他們大概覺得不大對,可是又沒有信心吧!

不過,老實說,我敢說 90% 以上的留美碩士博士搞不清楚 cynical 是什麼意思。(假如我沒住美國,我也會搞不清楚。)

所以,鄭弘儀小過一支,其他人警告一支。下次再犯錯,要踢屁股了。

Comments on: "cynical, 大話新聞搞錯了" (28)

  1. 踢前總統 關三天 踢其他人-馬先生-蚯疫—應該會沒事吧

    喜歡

  2. 那馬爛九對著死百姓說這個字,應該如何翻譯?
    是指馬爛九說:「那些死老百姓"認為人都是自私自利的"」。感覺好像語意不通耶?老百姓蒙受損失,跟馬爛九訴苦,然後馬爛九回說那些人"認為人都是自私自利的"???好奇怪耶。
    所以是馬爛九本意是要說那些死老百姓自私自利,但是馬爛九自以為是的錯用了cynical這個字眼。(利用落英文顯現貴族身份)
    所以大話只好將錯就錯。情有可原,免除其罰。

    喜歡

  3. 不是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英語跟美語的差別
    如果讓我翻 cynical 我會翻 “憤世嫉俗"
    也就是 白話一點 “看什麼都不爽"
    套上馬馬說的話 應該是 “你們這些人 看什麼都不爽"
    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昆蟲 : 100% correct!

    喜歡

  4. 好笑的是那些留美博士坐在那裏也不更正他。我想,他們大概覺得不大對,可是又沒有信心吧!
    ========================================================

    別說什麼人好笑..請大大先把馬先生那一整句翻成中文吧..看看如何翻比較通順~~~

    總之..CYNICAL…不是一句好話,這點是肯定的~

    鄭鴻儀小過乙支..馬英九~勒令退學

    喜歡

  5. 我想問站長:『你有投馬英九嗎?』。你對cynical的解釋完全不通,可否請用你在"美國"學的英文翻譯一下,把整句翻成中文,讓我瞭解你比字典還強的英語能力。

    喜歡

  6. 你們都錯了啦,馬先生不是在落英文。大話也不用查英文字典啦,馬先生是在講台語「四年苦」啦。馬先生是在苦民所苦,預告台灣人未來四年的生活啦。

    喜歡

  7. 沒聲音的台灣人 said:

    我覺得大家講得都對,cynical 的人的確是認為人是自私自利的,也因為如此而憤世嫉俗。而且,用這種字眼講一個人的時候,是看不起那個人的。馬是對的,因為他發現台灣人民開始了解他的自私自利,也開始因此而憤世嫉俗了。而台灣在他眼中,本來就沒有祖國那麼高尚囉!他的用字是十分精準的。鄭弘儀錯在不該罵他,罵一個講真心話的人,真不應該!!

    喜歡

  8. 以我跟美國朋友聊天的經驗,以下兩個解釋是一般最常指的:
    (詞典給的解釋.有時候先把難解釋的字翻成英語的白話比較容易懂.)
    cynical:
    1. distrusting or disparaging the motives of others
    不信任或蔑視他人的動機
    =>比如說,人民不確定他的巡視災區是否只是作秀
    2. bitterly or sneeringly distrustful, contemptuous, or pessimistic
    憤恨或鄙視地不信任,輕蔑的或悲觀的
    =>比如說,人民認為反正你也不會為我們做什麼有益的措施.
    (註:先前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就因為用了’bitter’這個字而引起一些人強烈的不滿.)
    總之,cynical 在這是指人民對馬政府的不信任;還不至於是指’憤世嫉俗’:對整個社會或人類的不信任. 但我覺得馬說這話是有點責怪人民不信任的意味,而非自省的意思.

    可是話說回來,如果一般在英美住過的人都抓不準這個字的涵意,馬又如果指望一般民眾能了解? 當總統的應該盡量用平易近人的辭彙和人民溝通才能顯現他的誠意.至少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嗯, 除非他自己都找不到適當的中文來表達… 

    喜歡

  9. 在海外教書的老師 said:

    我想 是您錯了 不是大話新聞錯了
    除了那個不好用的台灣護照之外
    我不但住在國外 有美國駕照 其他英語系國家國籍 還有第四國居留權
    更長年在英語系國家工作 擔任指導英語系國家學生的工作

    Cynical的意思 正如大話新聞所說 拿來形容人 是很不洽當的
    而是您誤解了.

    以上

    喜歡

  10. Collins字典的解釋:
    1.If you describe someone as cynical,you mean they believe that people always act selfishly.
    2.If you are cynical about something,you do not believe that it can be successful or that the people involved are honest.

    喜歡

  11. 用我25年生命編成的辭典之解釋:
    當我覺得某人總是覺得他人都很自私時~~~~

    此人就是自私~~~~~~

    喜歡

  12. 昨天去吃飯,
    聽到藍丁說:現在施政不好,都是前朝餘孽害的,九龍馬是爛好人,
    沒有把人全換成狗民黨(某一個把人民當狗的政黨,故有我把你當人看的政見)…
    真是無言…

    喜歡

  13. cynical就是四年苦啦

    喜歡

  14. 一個台灣人民所選的總統, 罵自己的同胞很CYNICAL, 就是不應該, 沒水準~
    請問美國的總統會說美國人很CYNICAL嗎???台灣的同胞們, 醒醒吧!!!

    喜歡

  15. 馬英九自己有多清高? 自以為拿個博土學位就會治國, 還好意思說馬上好!? 真是馬不之臉長, 掏空台灣的作手除了國民黨外, 真正的"阿斗" 非馬英九莫屬阿~哈哈 到時候下台去美國來個"樂不思台" ~

    喜歡

  16.   之前不是就有我把你們當人看這種話嗎?請問站長大人,這句話又何解呢?又什麼時候該說出這句話呢?我們是不是哪裡誤解了馬先生的意思,讓他又遭人話柄了?
      我們在教孩子的時候,不是常常會說,如果你罵自己的哥哥是白癡,那你就是白癡的弟弟,這樣好嗎?
      請問馬先生,你說自己的人民CYNICAL,那麼偉大的神聖的稟然不可侵的您是?

    喜歡

  17. 天下文章一大抄 said:

    >聽到藍丁說:現在施政不好,都是前朝餘孽害的,九龍馬是爛好人,
    沒有把人全換成狗民黨(某一個把人民當狗的政黨,故有我把你當人看的政見)…
    真是無言…
    ———–
    是啊是啊,我們可以期待再過個300多天,馬可以來出本「新世紀首航———政黨再輪替500天深思」

    抨擊前總統交接不力,副總統老扯後腿,可預期會表示「不急於對台灣前途作出選擇」、「一切交給下一代決定」、經濟要等兩個女兒都嫁掉之後才能拼

    喜歡

  18. 您不要緊吧 said:

    藍丁,醒醒吧!你是大陸奶喝多了吧,跟馬政府一樣重了三聚氰安毒了嗎?
    cynical那意思是"西你摳",就是說"是你苦啦!叫你們這一群台灣人去死給他看啦!",翻得夠精準了吧!

    喜歡

  19. cynical跟cynicism有點相像,他們會是一樣的東西嗎?…..

    喜歡

  20. 大話新聞這種扭曲人心、曲解事實的節目實在罪惡深重…是道德是非淪喪的始作甬者…慈濟等宗教團體那麼努力的在為國家積善業…但你們卻努力的在造惡業…唉,希望災難來臨的時候上天會忘記你們這些人的惡….善哉!!

    昆蟲 : 這段話送還給你自已。

    喜歡

  21. to lion
    大話新聞這種扭曲人心、曲解事實的節目、、、
    要不要舉些例子看看?

    喜歡

  22. x x x x x

    喜歡

  23. 我要對昆蟲說 said:

    原來你也是唬爛一族的
    真是馬不知臉長
    昆蟲不知三小
    體積小
    志氣小
    魯小小

    喜歡

  24. 罷罷

    今日於論壇上看到一則文章,標題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馬善被人騎」;開頭便這樣寫道:那些被催毀的家園早在520馬總統上台前就已經屹立在山間水邊,自從921大地震後全台的地質應該就已經鬆動變化了吧?!前朝政府這麼多年時間,都沒有做好任何水土保持及地質分析等等建設政績,現在確來責怪馬英九,這樣也未免太不合理了吧?!馬總統太溫文儒雅,才會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啦! 我想知道的是,既然現在是馬英九先生當政,而且您也事先看到這些問題,為何不能在災前就強制要求撤村遷離?而不是事後來怪罪災民撤離太慢、怪災民警覺不夠、怪前朝沒有把水土保持做好!好像跟當政者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怪罪前朝,那是否前朝又要推給前朝,國民黨推給民進黨,民進黨再推給國民黨……那想請問學識高如碩士的筆者,災民要推給誰?

    我常強調,護短;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心態!但是不能至是非黑白不分!許多人的指責,是因為這次風災到災後第七天馬先生才召開國安會議!該文章筆者又提到,『馬政府團隊的實力在財經,去年我們選擇馬英九當總統不是看在他的救災實力呀!沒有人樣樣一百分的呀!馬政府上台一年來確實已經在拼經濟上有許多貢獻不容否認,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也一直還是個重點呀!』那我很想請教筆者,您能否提供給我確實的數據,從馬先生上任後,國內的經濟狀況、人民的痛苦指數以及就業率,不管跟哪一朝相較,有比較好嗎?

    希望不要再以那是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難道……只要是有好的,就都是馬先生的政績;不好的,就都是別人的錯要不是全世界的錯!

    如果您還有印象的話,1997年台灣發生駭人聽聞的白曉燕案,人民在5月4日、18日的兩場遊行發出了怒吼,當時的訴求就是「總統認錯 撤換內閣」,而時任政務委員的馬英九提出「辭官退隱」聲明,當時任職於政務委員的馬英九發表辭職聲明,表示政府「以權謀私、爭功諉過、人民積怨日深」…在記者會中並進一步說他的辭職是受到五○四遊行的影響,表示「這真是一種很深沉的羞愧感」,強調不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馬英九在1997年5月18日「用腳愛台灣」大遊行表示,「人民已經不能再忍耐下去,人民的感覺是很直接的,人民覺得政府做不好,身為政府官員一份子就該下台。」 這是馬先生自己所講的!

    那我想請問您,一個隨機的綁票勒索殺人案件,於當時都可以被馬先生喧染成政治事件,您當時為何不跳出來發聲?那馬先生於當時講得非常清楚,說他的辭職是受到五○四遊行的影響,表示「這真是一種很深沉的羞愧感」,強調不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呢?以萬民擁戴的角色入主台北市政府!

    一個政治人物如果連自己說的話都可以不算數,那還有何誠信可言?還感到「這真是一種很深沉的羞愧感」、、這句話當時乍聽,還真頗能振奮人心!

    但是現在回過頭去看,便覺得噁心至極!

    再來;筆者您文中提到,『我的孩子也在當兵,我的孩子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嗎?為什麼我的孩子應該要被派去送死?』我認同您對您孩子的愛心及呵護心!但是;您又知道嗎?假若今天是您的所在區發生相同的災難,也會有成千上萬個其他家庭的孩子,會出手來救您的!您的孩子是孩子;但別人的不也是嗎?您的這句話,我個人覺得是有點苛薄了!

    又說;當兵乃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本來軍人就是要誓死保家衛國;當國家人民有難時,軍人本就該有捨我其誰的心態!換做是我的孩子,我絕對會以我的孩子能在第一時間去救災為榮!

    馬先生於救災黃金時間怪罪『地形』和『氣候』,那我不禁要問:若這場風災大雨若延續下個十天半個月,是不是也要等到雨勢小點才開始救人?

    許多責備的聲音並非無的放矢!而是在指責政府的心態!若一味只是因為偏坦或護短;而要求要所有聲音全部禁口!那政府永遠不會知道要改進!

    就好像中共將所有媒體全部掌控,讓人民所聽到的只都是好的一面、有利於政府當權者的一面!老百姓永遠被蒙在鼓子裏,不知道是非真象!

    我們都期望有個既廉又能的政府,能夠真正的為人民做事!從小到大老師都教我們,人民才是真正國家的主人;古聖先賢也告訴我們: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確;我們的民主有了很長足的進步,現在人民可以罵總統,阿扁被罵的狗血淋頭,甚至百萬人群聚倒扁!我們很開心能看到人民可以有主權要求領老百姓納稅錢的官員們繃緊神經全心全意為人民做事!

    在此;也深切的拜託台灣的高知識份子,要言之有物!不做無謂的辯解!凡事求真求是!積極的請將您們的學識真正用在對人民有利的途徑上!而非為己好而曝其短!

    喜歡

  25. xxxxxxxxxx

    喜歡

  26. 我是不知道是否有扭曲人心啦

    一匹爛馬當總統

    經濟爛得要命

    問題一大堆

    還想集權於一身

    看大話新聞罵一罵他

    “齡北碼送"啦

    喜歡

  27. 個人認為在那一句話的情境之下
    cynical的意思近似於"歹款"
    不曉得為什麼一年多來從未有人提過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