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Kundun

Kundun 是1997年的電影,內容是描述達賴喇嘛成長的過程。

我自己是覺得它拍得很美也很好,甚至比西藏七年拍得更好。可是,我也知道它不會是熱門電影。畢竟像我這樣關心而想去瞭解西藏 (Tibet, 圖博)的人還只是少數,尤其那時還是十多年前。

這部電影幾乎完全是以達賴觀點來拍攝的,中國人當然是無法接受的。可是,懦弱的中國人不敢北京觀點和達賴觀點兩面併呈地讓人判斷事情的來由,只是更加證明達賴觀點的真實性。

由於我對西藏一向都有在注意[1][2][3][4][5],所以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新的資料。它只是帶我到西藏做了觀光,到那個在漢人統治之下我絕不去的西藏,看遍了天地不仁的絕世美景。

Comments on: "Kundun" (2)

  1. 這部電影我也很喜歡, 一開場就很壯麗.

    也許是我對達賴喇嘛的崇敬, 看到他小時候被帶進布達拉宮, 想家不適應哭著找媽媽時, 我也哭的很難過. 原來他小時候也跟一般小孩一樣脆弱, 也有愛玩的時候, 但卻因為他要肩負的任務而不能享受一般的童年. 不僅如此, 還註定了要面對圖博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 承擔所有圖博人的期望. 而且他從苦難裡走過, 被毛澤東騙的那麼慘, 不管他對圖博的政策大家同不同意, 他個人散發的是慈和開朗, 而不是激進憤怒, 或者陰陽怪氣, 真是不容易.

    喜歡

  2. It is off-topic. I just want to bring to your attention several article in this issue of Newsweek regarding financial aid for college:college guide: financial aid for …
    There are some other articles in the hard copy. Try get hold of one copy for reference. Time does fly.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