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蝗蟲 : 街頭中年

上星期六(八月九日)的傍晚,我懷著憂傷的心情到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台教會的群眾聚會。自蔣經國晚年開始的"我也是台灣人",至李登輝、陳水扁的二十年後的今天,台灣主體性的概念依然不能入植人心,全面地向中國傾斜,馬英九先生努力地去台灣化。

走過風雨的歷史,我們的青春的巳不再,中年還要露面街頭,還真感喟萬分。

為何中國民族主義還能在台灣存在?外省族群有這種情懷,我還能理解。白色恐怖的本島左派受難者,在他們坐穿國民黨的牢底後,還做大中國夢我就匪夷所思了。

最近幾天,我讀藍博洲的「台灣好女人」,記述白色恐怖的五位女子,她們都是社會主義的實踐者。五人當中二人被槍斃,三人長期坐黑牢。死者巳矣,但是生還者還是中國民族主義的擁護者,反對台灣獨立。看看台灣四百年史,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國民黨那一個真正疼惜過台灣。盲目地無視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生命、財產、人權、自由的戕折,才會心存幻想。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的幸福也當由台灣人自己來建構。即使做一個左派,也當是一個台灣派的左派。

Comments on: "蝗蟲 : 街頭中年" (3)

  1. 那是因為他們是統派,才會被藍博洲挑出來寫

    按讚數

  2. 我在公視曾經瞄過一個節目, 記得是一些郵局的女工作人員. 有一位關出來後跟同樣有被關過的人結婚, 從事一些鴨蛋的批發生意. 看她至今仍對紅色中國有無限的迷戀, 真的是很難想像!

    問題是台灣目前真的有左派嗎? 那些自稱是左派的, 應該是「布派」比較相稱.

    按讚數

  3. 每一句都說到我心坎裡!!!Sigh……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