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連勝文

這是 Billy Pan 網站拿下來的圖 :

看來真是令我愛不釋手 — 嗯,不對,是非常生氣。

要嘛就直接貼上連勝文,何必拿連勝文來侮辱神、侮辱豬呢!讓我替這隻卡片上的豬抱不平。

好啦,回歸話題,連勝文要去接悠遊卡的董事長。我的看法是這樣子 :

1. 連勝文以前在 Morgan Stanley 混過什麼呢?郝龍斌說是「資深顧問」,我很懷疑。法界上和商場上的「資深顧問」 (senior adviser) 都不是隨便亂給的。請連勝文把公司給他的聘書拿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吧!我想這個又是像馬英九那樣的假資歷![註]

2. 另一方面,有些其他職務頭銜是很唬人又不見得大到那裏的。我有一個朋友三十多歲當了大銀行 Bank of America 的 Vice President (副總裁?),夠唬人了吧!不過,他手下管的人是個位數字。另外,我在一家廣告公司待過,全公司一半以上的人掛的職務都是經理或更高。

3. 他說他的薪水和悠遊卡的董事長差不多。美國哥倫比亞博士跑到世界級的投資銀行香港分行上班,就只拿這麼多(大約年收入十萬美金),其實真的不怎麼樣。

4. 他那麼神,為什麼不去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的 Morgan Stanley 總部呢?他又是怎麼進入 Morgan Stanley 的香港分部呢?是Morgan Stanley看上他的政商人脈呢?還是他有龐大的家產押著 Morgan Stanley 僱用他呢? 這點是我無法查證的。不過,我就說一段我的經歷吧!有一次我和美林公司 (Merrill Lynch) 談好生意,所需要的電腦也決定用 HP 的。可是,到最後,美林公司決定改用戴爾 (Dell) 。理由是什麼呢? — 戴爾的大老闆戴爾將他的個人投資存款轉到了美林公司,所有的美林公司採購的電腦跟著全數改用戴爾。

5. 連勝文做過什麼商業決策呢?Google 一下吧!好像都沒有 — 除了當臺灣水果輸中的「形象代言人」之外。臺灣水果在中國下場如何呢?一敗塗地而已。(找神豬代言賣豬肉可能還有些希望吧!)所以嘛,他的商業經營決策信用是抱鴨蛋的。

6. 連家會在乎這一個月三十萬嗎?正常人有了上百億的財產應該是不會的。可是,連家不是「正常人」。( 我不是說他們一家都是神豬,你們不要想歪了!) 連家是小氣巴拉有名的,我看這每月三十萬他們還是會很高興的!

7. 真正的重點其實在於利益輸送,像是捷運(以及悠遊卡)的開發、土地、採購等等的。連家再當一陣子的公務員,以他們過去的理財致富經驗,搞不好資產會上兆也說不定!

對「悠遊卡、連勝文」的一則回應

  1. 您總不能讓一個少年家終日無所事事像一隻神豬,
    郝市長找個肥差事給他,雖對不起台北市民,但對得起阿斗兄了。

  2. 我很肯定連大公子的學歷啦
    (那麼多$$$$$再混不出個文憑,會被說"連"個學位都買不起)
    但是他的專業,應該是去幫裘海正的夫家發展吧!
    或是在三峽祖師廟當評審委員…
    幹麻找一個從沒搭過大眾運輸工具的神豬當MRT的董座阿?
    台北捷運公司要在關渡平原發展畜牧業嗎?

  3. 阿扁如果好好跟著阿斗與神豬一家好好學,今天可能也沒事。
    想和人家一樣,卻沒人家的手腕,真是不成材。
    親痛仇快,吃大便+切腹都太便宜他了!!

  4. 神豬的LP大又不好捧
    相信市長可是花了吃豬奶的力氣材捧上來的
    以後捷運車廂可以開放吃豬排也是不錯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