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 . 怪力亂神 . 天縱英明

關於臺大校長李嗣涔的「學術研究」,在我看來,是不折不扣的鬼扯造假和怪力亂神。單單這一點他就沒資格當臺大校長了。

不過,我知道很多人還是會蠢到相信李嗣涔的那些理論。關於這些蠢蛋,我就用蠢蛋的思維來說李嗣涔為什麼不應該當臺大校長吧!

臺大校長的工作是什麼呢?就是忙著簽簽公文、打打嘴炮、開開會、分分錢罷了。他還會有時間做研究嗎?當然沒有!

可是,他的研究有多重要呢?

單單一個隔空取藥就打破牛頓第一二三定律、熱力學第一二三定律、現代物理的量子力學理論。你說李嗣涔可以連續拿幾年的諾貝爾物理和化學獎呢?

還有,隨便一個「手指識字」可以造福多少盲人、推翻生物學多少「偏見」,這個又值多少諾貝爾獎呢?

還有,假如他能把愛因斯坦、貝多芬、孫中山、華盛頓一干人都從靈界找來幫忙,你說他能包辦多少各式各樣的獎呢?

這樣子,臺灣人還要拼外交,拼經濟嗎?躺著靠他一個人的研究就名揚世界、專利滿天飛,大家都要拜倒在我們的腳下了。

這麼重要的事不做,搞什麼臺大校務,不是太浪費了嗎?

所以,李嗣涔絕對絕對不適合當臺大校長!

對「李嗣涔 . 怪力亂神 . 天縱英明」的一則回應

  1. 原文提到的牛頓定律到量子力學,只是線性理論,這些理論大多只能用來解釋簡單的物理系統。而生命科學或是複雜流體,所碰觸的問題,是屬於高度非線性的物理,許多現象,並沒有簡單的解釋,或是還沒有理論可以解釋,而這類非線性的科學研究,是很多研究機構的主流。剛剛稍微搜尋了所謂 finger-reading 的文章,這類 Parapsychology 的研究,全世界都有(Journal of Parapsychology 跟美國 Duke 大學還有段淵源),如果是以科學的嚴謹方法,來研究這些未知的現象,如果能證明其不存在,或是證明其存在,都有它科學上的貢獻。

    原文開頭提到,"關於臺大校長李嗣涔的「學術研究」,在我看來,是不折不扣的鬼扯造假和怪力亂神。",我特地上了李嗣涔的網頁,下載了他們學術論文,看完以後,裡面大多是實驗結果的報告,並沒有對他們看到的現象,冠上神鬼的註解,不知道所謂"鬼扯造假"的根據在哪裡?願聞其詳。

    至於當教授或是校長,李嗣涔個人意願比較重要,他如果願意犧牲個人研究,而做行政,是他個人的選擇,但是由此延伸而認為他不"適合"當台大校長,是滿奇怪的。

    昆蟲回應 : 他除了論文、還有書、還有「無法重覆」的實驗結果。他犧牲天大地大的學術生涯去當官,當然是知道自己是鬼扯蛋。

  2. 其實對李嗣涔沒什麼研究,只是我本身是學理論物理,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所以查了一下李嗣涔的網頁,看看他們研究有多離譜,讀完他們研究論文之後,也沒什麼可以非議的地方,他們是做實驗,然後把數據報告出來,原文提到"造假"的說法,可能需要證據來證明,比較妥當。

    昆蟲回應 : 你對他的研究大概還不夠吧!他確實有造假而封鎖學生論文十年的紀錄

    1. 據我的了解,該篇論文根本沒有開展,所以也沒有外人看過該論文,所以你說『造假』這點很明確有瑕疵,頂多是推論罷了,爾繼然只是推論,何來『確實有』呢?

  3. 李嗣涔的「與諸神對話」?
    為什麼他要和連勝文對話?

    昆蟲回應 : 物以類聚,都想要當神豬悠遊卡的主角!

  4. 絕對的反對需有絕對的證據.
    要做很多實驗來說明論點,有很多學問是人類未知的.
    尊重研究是好事.
    不然伽利略是怎麼死的?

  5. 大家好..

    妳們都說得很好..

    但是我不一定要相信妳們說的是真心話還是來唬爛的..

    因為.. 我連自己為何要發表這段想法 也不知道..

    除了課本寫的東西.. 其他的我都不相信

    因為.. 我也不懂怎麼 做實驗去推翻它..

    我只是個書呆子..

    相信課本就是相信我.. 相信我 我真的是個書呆子.. XDD

  6. 李嗣涔所謂可以重複的實驗
    我印象中手指識字.其中一名受試者有被魔術師抓到作弊吧
    至於類似繞場理論的人體氣功場.裡面的基礎裡論就是偽科學
    再來.他的論文不是沒有展出.而是有人要調閱
    李嗣涔透過施壓台大圖書館.越權把論文封印十年
    (2016解封)不敢給外界檢視

  7. 那請問醫院為何每年農曆七月都要有祭拜儀式??
    權力使人瘋狂,當內心失了慈悲與智慧,小心自食惡果,
    那麼就用每個人的自身生命經驗來應證吧
    多說無益
    一切交給上蒼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