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什麼?

馬英九去視察風災時,居民對他下跪,他也沒有要他們起來,只是說些官話。

我想用這一件事來比較馬英九的民主觀念以及美國的民主相差有多遠。

南北戰爭的末期,林肯到剛拿下的南方政府首都 Richmond 視察。那時,Richmond 是被燒掉一大半的殘破城市。

林肯走了一段,被一些當地的黑人認出來。這些人激動地走到他身邊把他包圍住,其中更有人跪下感謝他。

林肯看到,馬上扶他們站起來,說 : 「你們不要對我下跪,你們應該只對神下跪。」

那些黑人回答說﹔「你就是我們的神。」

林肯最後還是不讓他們跪。

那一年是 1865年。

今年是 2008年,馬英九的民主觀念至少落後美國一百五十年!

對「「跪」什麼?」的一則回應

  1. 馬落陰把他們當人看
    所以被當人看的人向高高在上的馬繩下跪當然是理所當然
    所以馬落陰當然要好好享受這種被尊崇的感覺
    怎麼捨得要扶他們起來
    不然他去災區要做什麼

  2. 看到照片也彷彿聽到到他們之間的心靈對話:
    下跪女: 酋長 請幫幫我
    帶帽男: 我已經把你們當人看了 還要怎麼樣
    上帝說: 罪過 罪過 我的西方使者帶給你們宗教 卻忘記教育你們同樣重要的西方民主價值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