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要害怕、要非常害怕

這幾天,我多花了一些時間看了經濟狀況的報導。跑到我腦海裏的是英文的 : Be scared, be very scared! (要害怕、要非常害怕 ! 這句話是用來警告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 幫我公司處理薪水事務的公司 ~ 關門了。
  • 美國的房地產價格繼續下滑,這是眾所週知的。可是,據報導,美國的房地產泡沫和其他國家相比,還只是小意思。(英國、德國、法國、中國 . . . )
  • 冰島在努力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之後,現在是國家徹底破產。冰島的錢沒人要,而冰島人欠的債款卻是外國貨幣。最近更傳出沒錢進口食物的新聞。( 本來是歐洲收入最高的國家)也許,臺灣可以去把冰島買下來,變成「冰島臺灣一國兩區共和國」,我敢邊吃邊保証,冰島的鱈魚一定不會有三聚氰氨。
  • 美國政府本來不想直接拿錢進銀行的,它的論點是日本從此進入十幾年的不景氣。最後呢,眼看金融系統要完全崩潰了,它還是乖乖拿錢給銀行。所以嘛,就算是會像日本,進入十幾年的不景氣,也還是比可能的情況要來得好的。
  • 美國政府救的是銀行系統,股市不是考慮重點。(台灣的白痴媒體還在說全世界在「救股市」,也實在爛得可以了。)前些日子的情形是各個銀行因為害怕其他銀行或公司會倒閉,再加上必需提列壞帳,有錢也不敢放款,搞到借貸系統幾乎全盤停頓(就像自來水公司停止供水)。美國和世界各國政府丟了幾千億元進去,並替貸款做保證。可是,銀行會不會因此而願意放款,美國政府只能「道德勸說」(也就是,上帝保佑銀行良心發現 XD )
  • 物資海運價格指數 (Dry Baltic Index) 暴跌 ( -80% ),也就是天然物資運送需求大減。然後工廠產能會大減,然後 . . . (發揮想像力吧!)
  • 美國消費者早在李曼兄弟倒店之前已經開始節衣縮食,準備過經濟衰退的日子了,現在更是大家在玩省錢搶錢大戰,消費的緊縮絕對不是一點點而已。(臺灣的輸出最後目的地,絕大部份在美國)
  • 我跟我女兒說我們大概損失一年所得。我兒子問說我們是不是還算中產階級,我女兒則是問說她還能不能有小提琴家教。我說我們就是要晚兩年退休吧。(對於非常非常吝嗇的我,這可是天大地大的損失呀!)
  • 本來我在等著美國股票跌破一萬點,就要進場買股票。現在是摔破九千點,我還是不敢動。
  • 全世界最有信心的是 ~ da-da-da-da-da ~ 馬政府。大家不要罵他馬的,假如全世界都像他們,敢放款敢投資敢消費,經濟就有救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說神仙也不會做得比他們好的理由。

最後,就像我從來不相信經濟預測,我的話大家聽聽就好了,不要太認真,晚上的睡眠還是很重要的。

Comments on: "要害怕、要非常害怕" (2)

  1. 今年這波你或你身邊的人到底賠多慘?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4366141
    看看520之後的台灣投資人,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順便看看你會有多麼害怕?!

    昆蟲回應 : 今年我只買 Intuit, 這部份只賠一些些而巳。我都是長 . 長 . 長 . 長 . 長 . 長期投資的○

    按讚數

  2. 嗯… 各位都很有勇氣. 我就不是如此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