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軍訓教官的隨想

我對軍訓教官的記憶是片片斷斷的。

在高中時,我還是喝國民黨奶水的乖寶寶,教官和我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往來的。不過,就算我那麼乖,教官還是找到我頭上來!

那時高中生規定要理小平頭,檢查那一天,上面的頭髮不可以超過一公分。那時,教官會去找其他「壞」同學麻煩,因為他們都不喜歡那麼短的頭髮。而我,因為家中有個推髮器,懶得外出理髮的我,就請老媽把所有頭髮全部推光。結果,教官還是跑來找我麻煩,嫌我旁邊的頭髮沒有短到只剩髮根!

另外一段記憶是高中時的教官對全班宣佈,要參加國民黨的可以找他報名。(據說某些學校是強迫的)

軍訓課教的是什麼呢?我記得的實在少的可憐。我只記得在上大一軍訓課時,有一課是在講民族英雄,其中有越王勾踐、岳飛等,然後要討論。那時有一個姓蘇的同學發言說這些都是中華民族自己打來打去,所以根本就不是什麼民族英雄。結果,教官在最後評論時,特別提到有一個同學「思想有偏差」,要另外找時間特別輔導。下課後,他臉色蒼白地跟我說他以後絕不會在軍訓課發言了。

這位非常聰明的蘇同學有時就和我窩在教室的角落聊天。他感慨地說台灣絕不會有諾貝爾獎得主,因為受過軍訓、成功嶺訓練和當過兵後,腦袋也差不多完蛋了。(李遠哲証明他是錯的)

我在大學時代,翹的課比上的還多,作業不交的比交的還多,成績也爛得很可以了。可是,我絕不作弊 — 除了軍訓之外。而我也不知道有那位同學是在軍訓考試不作弊的。

這幾天聽到馬英九政府要擴大學校教官制度,我第一個想罵的是陳水扁。這八年的時間,只要總統以三軍統帥下令所有教官回歸軍隊,教育部和學校自然會補上專業的學生輔導人員(諮詢師、心理師),這個問題早就解決了。陳水扁把學生輔導工作當成給軍人的慈善事業,不敢改革,乃至於今天國民黨可以輕易地借屍還魂。

想到學校教官,我就想到當兵時的一個步兵幹訓班區隊長朋友(柯子仁)覺悟到的一段話 :「軍人的訓練就是如何殺人和如何避免被殺。」

軍人教官在學校,是要殺人呢?還是要避免被殺呢?

Comments on: "軍訓教官的隨想" (6)

  1. 今年九月回台南渡假,回日本前兩天專程去姪女畢業的淡大看夕陽。順道便去淡江中學看馬偕銅像記念公園,當天籃球場上正有高中生在上軍訓課!同年的吾兒即刻問我他(她)們在幹甚麼,還在練習喊口號踢正步!唉!難怪長老"叫"會也
    沒神威了。

    喜歡

  2. 臺北市衛生局來函指出

    #190K3Tgr (Gossiping) [ptt.cc] [新聞] 看她像前妻 憤恨拿刀

    文中三份推文違反精神衛生法第 23 條 ( http://0rz.tw/ee1lz )

    「傳播媒體之報導,不得使用與精神疾病有關之歧視性稱呼或描述,並不得
    有與事實不符或誤導閱聽者對病人產生歧視之報導。」

    將予刪除。三份推文為

    推 fugijoka:果真是精神有病.前妻離得好,路人衰小 192.192.93.168 10/24 11:32
    推 finger6636:精神病人都死一死好了 203.68.230.146 10/24 11:41
    推 wewe123:神經病!! 218.166.155.154 10/24 16:03

    爾後再有類似情況由板主逕行刪除。

    台灣是又戒嚴了嗎????

    喜歡

  3. 以前有戒嚴之名也有戒嚴之實,所以可以名正言順的反對。
    現在解嚴了,卻有戒嚴之實。讓人想反對也沒有著力點。比極權國家更恐怖。

    喜歡

  4. 前八年是避免被殺

    接下來,要開殺戒了

    喜歡

  5. 阿扁對綠營而言是椎心之痛 媒體改革成藍媒 立法院改革成全是藍委立法院 司法改革成專門辦阿扁及綠營支持者 這是阿扁作8年總統成績 方法用錯 連同台灣也葬送掉 當然民進黨也難辭其咎

    喜歡

  6. Yes,你罵阿扁這原因 我贊同 真是悲哀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