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孝道、愚蠢、臺北市

這張照片是我在台北市拍的,主題是「孝」。宣傳的活動是跨年晚會。

跨年晚會牽扯到孝道和文化傳承,而且以「孝」當主題,也實在是夠莫名其妙了。

img_5600
我在美國待久了之後,看到台灣的一些現象變得無法適應。其中一項,就是一天到晚把道德拿出來宣揚。我一直覺得,越是在道德上墮落的人越是需要用虛偽的道德來撐住門面、並要求別人,台北市就是這樣的都市吧!

在美國會有人把「Honest」(誠實)、「Responsible」(負責)這類的東西貼在外面讓大家看的地方嗎?我想了一下,就我的記憶中,大概就只有在小學裏面會有。

我不曉得台北市的人看了這個會有什麼感想。不過,外國人(事實上,我確實是用外國的護照回台灣的)看到的結論,一定是台灣人缺乏孝道、踐踏文化。

號稱最有國際觀的台北市居民,選了一個這樣的台北市長,做出這種宣傳,其實只是讓外國人看笑話。這種文化水準,就是美國小學程度。

台北市能不能算是國際都市我不知道,不過臺北市民的愚蠢,確實是可以算是國際級的。

Comments on: "孝道、愚蠢、臺北市" (6)

  1. 美國人是不把這些無聊的道德綱目寫在大庭廣眾, 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文化敏感度, 一個族群認為對的, 很可能觸動另一個族群的憤怒, 就是這樣而已. 我在德州生活, 車子每開過一個城市的大水塔, 水塔上也會有城市的大標語, XXX就是你下一個家, 或是XXX歡迎你之類, 不知道在北卡是不是也一樣的情形?

    大庭廣眾是不會有標語, 但是美國公司的標語就多了, 過去的"安然" 還說要"誠實 正直 為顧客謀利潤…."

    按讚數

  2. 這只讓我有個感覺 “越宣傳表示越欠缺"。

    按讚數

  3. 游天龍加關聰?還真是過氣!港人要治台了嗎?

    在應該「守」歲的新年裡說「孝」?

    守孝!別混了。

    按讚數

  4. 支那文化的特色,越是缺乏的東西越要鼓吹。

    什麼五千年文明、四大發明、禮儀之邦,全都是假的。

    按讚數

  5. 臺北市民的愚蠢和道德是[牠、馬的]宇宙級的!

    按讚數

  6. 講了二千年還在說,因為沒人鳥它,只好自己說爽的!!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