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關於貓熊

關於貓熊,我其實是充滿偏見的。我討厭他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討厭中國。

貓熊代表中國,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中國政府其實很希望大家在看到貓雄的時候,都會想到中國。它的這個意圖,對我來說,是非常成功的。我每次看到貓熊,都會想到中國的醜陋。也因此,我完全看不到它的可愛。

台灣的司法在政黨輪替之後,重新露出了幫派和鷹爪的本質。它在處理陳水扁的案件,公信力已經破產。不過,我很好奇它破產的程度。

最近,我每次看到貓熊的新聞,我都會想,假如我把熊貓毒死了,不知道會被判什麼罪?單純的傷害保育動物罪嗎?

就現在這一批司法走狗來看,我看應該會被判「破壞國家形象罪」以及「殺害外國大使罪」。

也許有人不覺得台灣的司法會爛到這種地步。我只能說,愚蠢的人往往是很快樂的。

Comments on: "關於貓熊" (16)

  1. 明明拆散貓熊家族, 千里迢迢 ,離鄉背景供人欣賞, 這貓熊可能客死他鄉 ,還取名團圓 也真是諷刺..

    按讚數

  2. 不知道台灣民眾觀感如何,我在美國看了二十年滿街充斥的貓熊餐廳,我和版主一樣對貓熊充滿偏見,一聽到Panda 無法不令我聯想到令人厭惡的中國。
    不過平心而論,比貓熊可愛的動物多的數不清,貓熊的可愛其實一大半是靠宣傳出來的。我去過DC動物園看過貓熊, 髒髒的,懶洋洋的(貓熊本性如此),並不可愛。你如果期望看到宣傳影片中的可愛貓熊,必定敗興而歸。
    我沒去過木柵動物園,但只要貓熊在,我大概也不會去幫忙付養貓熊的費用。

    按讚數

  3. 放宽心啦。

    按讚數

  4. 我是大陆人,久居国外。也曾去过台湾 . . .

    昆蟲回應:文不對題,廢話連篇,版主刪了!

    按讚數

  5. 樓上的這位,您還真是一派泱泱中華人民大帝國的口氣啊!
    如果您的國家民主程度和美國一樣,如果您的國家不鎮壓西藏,讓他們的人民決定自己的前途,如果您的國家不把幾千顆飛彈對著台灣,請問台灣人民會這樣討厭您的國家嗎?
    我也有很多對岸的友人啊,但對於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我並不認為可以因此就交給什麼「英雄人物」來決定。都已經是人民做主的時代了,還要談英雄主義啊!!!請問您貴庚?

    按讚數

  6. “關於貓熊,我其實是充滿偏見的。我討厭他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討厭中國。" ㄟ你夠上道的算是我找到知己, 把那個什麼肉肉圓圓的毒死再吃掉我說算是殺中藥拿來補沒關係地!拿來給我們的黑熊當年菜,它們的照顧經費都被分括了有肉圓吃應該會很高興吧!

    按讚數

  7. 五樓的, 四樓的是派來統戰的別理他啦

    按讚數

  8. Me, too.
    I don’t go to the zoo for only one reason: I might bring something poisonous and feed them.
    But when my wife told they are kept behind the glass, I’m kind of disappointed.

    按讚數

  9. 請問各位大大啊!為什麼討厭貓熊是「偏見」啊?分明就是「真知灼見」啊!!還有一點補充,「破壞國家形象罪」以及「殺害外國大使罪」建議分別修正為「破壞『地區』形象罪」以及「殺害『上國』大使罪」。

    按讚數

  10. 台灣黑熊吃了熊貓肉會長生不老啊,這才是保育啊!

    按讚數

  11. 當日動物園裏日本NHK還跑去找一位(說不出捲舌音)講普通漢語腔的中國城台北土胞,幾秒裏的畫面,連續說好幾次xx與xx超可愛的!(NHK的採訪居心詭策,不找那說話腔調跳似洪秀柱或李慶安之流者!)
    更誇張的是訪問畫面旁邊恰好有位大嬸(35歲左右)還給她女ㄦ戴xx帽!真的是「井底之蛙」沒見過世面!唉…說可憐嗎?一點都不可憐!倒是可悲啊!

    按讚數

  12. 當中國毒奶侵入台灣時 一位聰明的台灣小孩 命名那兩隻熊貓為三聚 輕氨

    按讚數

  13. 話說你會不會因為討厭美國就討厭老鷹啊?

    這種Image 的 association還滿有趣的。以一個動物associate到國家再連接到自身的喜惡。這樣的課題還滿有趣的。因為你的判斷就不單純是在決定貓熊本身對你來說可不可愛了,還要再加入中國這個國家給你的印象…這是一個滿有趣的課題耶XD

    按讚數

  14. 老鷹可不是只有美國才特有的動物吧!
    有誰會在動物園看到老鷹就想到美國?!
    台灣山區本身就有老鷹居住了呀!
    但態貓可就不一樣了!
    熊貓可是中國特有的!討厭熊貓=討厭中國,並沒什麼不對!
    除非有人可以證明除了中國外,還有哪個國家有野生熊貓居住?!
    版主寫的並沒錯呀!

    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會喜歡有關他的一切!
    同樣的,
    當你討厭一個時,會討厭有關他的一切!
    版主討厭中國,同樣也討厭中國特有的熊貓,
    人之常情!
    不過偏偏有人大驚小怪!XD

    按讚數

  15. 象徵啦象徵。
    我也沒有說只有美國才有老鷹啊,只是依照版大的邏輯,會把動物跟國家做一個連結的話,那看到老鷹想到美國也是很正常的吧?: P
    像我在動物園看到貓熊就不會想到中國耶,我只看到一隻憨憨的動物滾來滾去。XD
    而且你說的,「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喜歡有關他的一切」,這句話我也不見得贊同。世界那有黑白分的那麼清楚啊?會討厭一個國家討厭到連動物一起恨上是已經很深的恨了吧?O_o
    有點Muslim fundamentalist的味道~

    按讚數

  16. 討厭貓熊,因為貓熊生活在大陸~
    所以貓熊如果生活在印度,那就是一隻可愛的貓熊~
    台灣本身也送過不少本地的動植物給其它國家做外交交流,但是沒有人會說是統戰,貓熊何罪之有~~只因政治意識型態造成~
    我不喜歡大陸政府之前不停的對我們台灣打壓,但是我愛貓熊,因為牠可愛,天真,是大人小孩的開心果~~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憎恨大陸人也好,怨恨共產黨政府也好,討厭貓熊也好,但請不要真的拿毒藥想要毒死貓熊,這樣只會讓台灣非常多人傷心難過。
    謝謝~~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