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立法委員調查權

最近有一則新聞是國民黨要讓民意代表擁有司法調查權 :

立法院審議中的「個人資料保護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等人提案增列「民代免責條款」,免除民意代表蒐集個人資料的事前告知義務 . . .

看到這一則新聞,我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國民黨的民意代表顯然要擴張自己的權力,完全不顧個人的隱私。民進黨也理所當然地表示反對。

可是,再進一步想,這個其實也不是壞事。反正國民黨現在是行政司法立法一把抓,他們要調查誰都不是問題。看看國民黨一掌權就一個一個不管有沒有証據地清算整肅民進黨的官員和支持者,一般人的隱私早就沒有什麼保障了。

所以,這條法律假如通過的話,至少讓綠色陣營的民意代表有一點反擊的空間。我假如是民進黨的民意代表,我一定馬上去查馬英九、連戰、蕭萬長、吳伯雄等一干人的銀行帳戶、醫療保健、財產進出的所有資料。而且,我還會公然地昭告天下,讓所有的人知道我對這些人做的調查。接著,我還會利用國會免責權,「不小心」地公開這些資料(譬如說,馬英九在偷吃巧克力時究竟是否沾到什麼有的沒有的病毒呀!)。

老實說,民進黨也不用太反對這一個條例。立法院只要有一個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就可以讓國民黨的那一大票貪官污吏寢食難安。國民黨假如腦袋還清楚的話,一定不會通過這條法案的。

Comments on: "立法委員調查權" (3)

  1. 我覺得那個法案爛透了…。
    那些立委已經夠誑妄了,要是再給他們這種條款,可能連憲法都不放在眼裡了。

    喜歡

  2. 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國民黨想要擴張自己的權力
    不過一體兩面,哪也代表民進黨民意代表權力擴張了

    喜歡

  3. 通過了,綠委會擔心查個資時遇到人為阻擾吧,不能像藍委那麼順利。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