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關於「中國豬」

在這次郭冠英「高級外省人」事件上,「中國豬」的名詞又被提出。

一大群國民黨政客和評論家以外省人被罵「中國豬」來說綠色政治人物挑撥族群分裂。

這些人其實是極為無恥的。以我看臺灣政治界幾十年的經驗,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罵外省人是中國豬的。這批人血口噴人,卻舉不出任何一個真實的例子,自己拼命挑撥族群仇恨,卻整天說別人挑撥族群。

至於我有沒有聽過人罵「中國豬」呢?

有,我自己寫過

還有,我聽說二二八前後流行於社會上有一句「狗去豬來」,日本人是狗,中國人是豬。狗還會看門,豬只會吃。相較於外省人來臺灣時的屠殺、掠奪和壓迫,在道德的尺度上,那時的臺灣人罵外省人是豬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的標準一致。譬如說,漢人是滅絕原住民族的禍首,到今天多數漢人仍然不覺對原住民有何虧欠。假如有原住民罵漢人「豬」、「狗」、「禽獸不如」,我絕對毫無異議。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