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我在高中時的國術老師叫作李茂清,他是山東人,跟著國民黨政府來到台灣,退伍之後在台北市公車處上班。上班之餘,也來我們學校當國術社的指導老師。他為人正直,樸實簡單,教學認真,深受我們的尊敬。

他在私底下聊天時,會抱怨他的工作環境。在那裏,貪污不是少數人的行為,而是群體互相包庇的舞弊。他不願同流合污,而遭受到排擠。他的同事因為他不願參與「狗屁倒灶」的事而感到備受威脅,乃進而要陷害他,說他舞弊,他也因此被調查。

他很自豪地對我們說,他對這個早有準備,他在上班時就把重要的文件都影印下來,以便証明自己的清白。結果,他安全地做到退休。

他講的那些事情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描述其他人貪污的一個過程。

他說,行賄的人將紅包送到收紅包的手上,受賄的人會叫送紅包的人寫一張收據,說是已經將紅包退回,以便將來証明自己的清白。然後,將錢收下來,裝錢的盒子退回去。

想到這件事,我就想到宋楚瑜在家裏沒錢修廁所時,和他的部屬包商在家裏打麻將。

國民黨政府貪污手法爐火純青,逃亡台灣以前的美援被貪到美國總統都跳腳,卻也無可奈何。

陽光法案要有陽光?等國民黨倒掉再說吧!

Comments on: "關於貪污的一則記憶" (10)

  1. 我在小學服務,聽工友說,如果有人送禮,校長怕被人看見,都等大家下了班,六、七點的時候,才回學校把禮物拿回家,原來這種手法是有淵源的!!

    喜歡

  2. 朋友先生是某公營機關人員 是從事工程 大部分人都與廠商有來往 只有他是廠商的頭痛人物 後來被調到資訊部門 他是聘約人員好幾年 但突然有一天所有聘約人員全成正式人員 不須通過高考及格 同時年資也包含約聘時期 真是讓國庫損失不少

    喜歡

  3. 這有什麼了不起
    我聽我同學說
    他服務的公門
    20年前都是工友
    但後來投其組長所好
    假冒學歷
    花了一些錢一下升上技士連高考都不用
    未經銓敘
    公家單位是家族企業
    要掛鉤要巴結
    三不五時要喝酒聚餐
    沒關係
    沒背景
    絕對進不去
    有關係
    不做事
    沒關係
    考績年年甲等
    公門腐敗是眾所週知
    這還用說

    喜歡

  4. 前些時日
    報紙刊登某位檢察官強姦威脅犯人
    考績也年年甲等
    公家機關正直認真的人會令人討厭不得人緣
    因為是狐群狗黨的絆腳石很礙眼
    正直剛正不阿在現今社會實屬異類
    珍奇異寶

    喜歡

  5. 我也在公家機關工作
    我工作的地方也是
    很多人每天上班看她們都好忙好辛苦
    每天也沒做什麼事
    下班再報加班且辛苦的不得了
    而且看到知道
    千萬不能說
    不然
    吃不了兜著走
    有一堆人會要你好看
    公家機關生態真的是很腐敗

    喜歡

  6. 我聽我哥說:他同學在公家機關上班
    打卡後就出去
    下班後再趕回來打卡
    平常在辦公室會找主流勢力
    除了巴結有空送禮陪喝酒外
    有空做做跑腿
    我哥他同學考績年年甲等
    聽我哥說他同學勢力大的不得了主管都會聽他的意見

    喜歡

  7. 我也常聽我姑媽說公家機關只要有背景會喝酒,拍馬屁,會巴結,不做事考績照樣甲等,做事努力守本分的人,做事都來不及,沒時間討好巴結同事與主管考績乙等已經是年年抱守固定員額的份.所以我對公務員印象評比很差非常差

    喜歡

  8. 貪污不是少數人的行為,而是群體互相包庇的舞弊。他不願同流合污,而遭受到排擠。他的同事因為他不願參與「狗屁倒灶」的事而感到備受威脅,乃進而要陷害他,說他舞弊,他也因此被調查。同意認同昆蟲老師說的。
    現在很多公家單位每天仍在上演同樣戲碼。

    喜歡

  9. 我有一位公務員朋友 他是外省人 他在國營事業上班已經好久了
    以前是人二的 現在大概轉為政風
    我記得他的上班情形就是每天都從中午就開始喝酒 喝到下班就去打個卡 再回來喝 一直喝到晚上 續攤喝花酒
    這就是他的人生

    喜歡

  10. […] 劉憶如偽造公文,企圖陷害小英,令我想到我以前國術社的老師。他因為不願參與貪污集團而被控告舞弊,最後也因為他保存文件而得到自保。<1> […]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