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最近讀的書是 Collpase (崩潰)、Billion Dollar Lessons ( 兆元的課程)、Human Smoke ( 人類煙塵)、How The Mighty Fall ( 大公司如何失敗),都不是「快樂」的書。

在讀完Human Smoke ( 人類煙塵)之後,我看了電影 Valkyrie,是行刺希特勒失敗的故事。

然後,我開始想一個問題 : 在適當的條件下,我可能變成希特勒(或他忠誠的支持者)嗎?令我感到恐懼的是,二十歲以前的我,有絕對的可能性可以被塑造成納粹的狂熱支持和執行者。

為了再深入瞭解這個問題,我開始讀希特勒的傳記 (Hitler: 1889-1936 Hubris)。

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去讀如此黑暗的書。

我越來越走向黑暗。

Comments on: "走入黑暗 (into the dark side)" (2)

  1. 二十歲以前的你,甚至大部份三十歲的人,有絕對的可能性可以被塑造成納粹的狂熱支持和執行者。但是更令人感到恐懼的是,任何年紀的人都可能被塑造成納粹容忍者。

    喜歡

  2. 沒經歷過黑暗,要如何分辨正確的光明?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