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 ( Red Yeast Rice ) 降低膽固醇

從小,我就不間斷地聽到一些神奇治百病的食物(或甚至於是「非食物」),聽多就麻庳了。

這些神葯,從大蒜、酸梅、醋、人參、生薑到能量水、神水、電解水、溫開水甚至到童子尿、起床尿,藥效功能被說到百毒不侵,什麼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乃至癌症都可治療。

當然啦,結果並不是這樣。要不然,人都不會死了。

在美國,也是有人說這個食物好那個食物好的,不過,他們都說得比較含蓄,功能也很確定,並常會有實驗當搭配。即便如此,這些也常常被證明無效,甚至於是反效果。

所以,我現在都是聽一聽就是了。只要不是太離譜又不貴,再加上不難吃,也就多少吃一些。

可是,偶爾也會有一些令我非常信服的醫學新聞值得參考。

最近的 ABC News 報導一個實驗是關於紅麴 ( Red Yeast Rice ),它的效能和市面上降低膽固醇的藥相當,而且沒有副作用!( 壞膽固醇 降低 27% )

有病治病、沒病養身,不管膽固醇有沒有過高,這個似乎可以當糖果吃,實在是「神藥」!

惟一的問題是,不知道那裏能買到品質有保障的紅麴(藥丸?調味粉?自己養?還是乾脆喝紅露酒?),選擇太多也是麻煩。

對「紅麴 ( Red Yeast Rice ) 降低膽固醇」的一則回應

      1. 已有好些時日囉
        之前在新聞節目看到中醫師吃砒霜
        說能延年益壽美白肌膚
        真的
        我沒騙你

        昆蟲回覆 : 是有聽過可以「美白」,可是「延年益壽」也太誇張了。昆蟲不是小女子,美白和我無緣。小女子請自行享用。

      1. 昆蟲先生
        聽說雞屎也不錯啦~
        可以當王子面之類的點心零食或宵夜也不錯
        吃完後
        再來昆蟲部落討論討論
        如何?

        昆蟲回覆 : 小女子趙榮華一定又是起乩聽來的,請自用。

  1. 沒想到這一篇被昆蟲先生放進知識標籤內啊
    看到與昆蟲先生您的對話還真好玩
    以為昆蟲先生會將此篇歸入幽默標籤呢
    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