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新鄰居

隔壁不遠搬來了一戶新鄰居。

昨天早上,新鄰居走過來借電話。

他一開口就是用中文問:「你是中國人嗎?」

我心裏想:「妳是白癡嗎?用中文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不過,我還是用中文很客氣的回答:「不是。」

看著她一臉的困惑,我接著說:「我是台灣人。」

她說她將自己鎖在外面,需要鎖匠來開門。

不到一分鐘的對話,她已經跟我說他們夫妻都是博士,她自己更是 Purdue (普渡大學) 的 Ph.D.

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

那麼,不好的開始是什麼呢?

Comments on: "新鄰居" (8)

  1. 我開始為你的遭遇感到難過,希望你新鄰居的爹娘不會在前院打太極拳兼理頭髮順便晾內褲。

    喜歡

  2. 存乎一心囉 XD

    喜歡

  3. 我也是每每需要糾正說我是中國人的人 我是台灣人
    在公共場所 和我先生不是講英文 就說台語
    因為怕別人以為我是中國來的
    常常讓我兒子一在質問 “你以為美國人分的清你說 Mandarin or Taiwanese?"

    喜歡

  4. 只要我用"I am from Taiwan" or “I am Taiwanese" 回答一次學生問的"Are you Chinese?", 我的美國學生就都很識相(或是很體諒)的表示他們了解Chinese 與Taiwaness的不同; 偶而碰到笨蛋,沒常識的,也大都有旁人"私相授受" 省得給老師留下常識不足智商低落的印象.
    至於不熟的人,如果囉囉唆嗦的 我通常反問 ”美國人說自己是英國人嗎?” ”你了解共產國家與民主國家的不同嗎?”  

    喜歡

  5. 我通常反問 ”美國人說自己是英國人嗎?” ”你了解共產國家與民主國家的不同嗎?”

    ————————————————————
    讚!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