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 . 校長 . 好

我有一個朋友是清大畢業的。劉兆玄剛當上行政院長時,我問他劉兆玄在當校長時做得怎樣,他說劉兆玄是個好校長。

我問他為什麼,他想了半天,不好意思地回答 : 「他會和我們打籃球」。

在我看來,台灣的大學校長,第一名的應該就是傅斯年。他以生命保衛學生,只做不到兩年校長,卻是很多台大學生心中「唯一和永遠」的台大校長。

會和學生打籃球就被當成好校長,顯示台灣大學生井底之蛙的弱智,也顯示這個大學校長在教育工作上的失敗。

劉兆玄這個「好」校長好不容易、終於也鑽營到一人之下的行政院長。可是,不像當校長,行政院長畢竟是要被檢驗的。原來,劉兆玄的無能和無恥是如此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我看劉兆玄幹不久了,就以這篇替他送終。

對「劉兆玄 . 校長 . 好」的一則回應

  1. 王清峰也很好…曾經給我過便當….XD

    正事不幹只會套關係…台灣也變成處處都是好人.

    那些地方首長也是專幹這種鳥事,只能說膚淺.

  2. 劉兆玄 當過清大校長(1987~1993)和東吳大學校長(2004-2008),沒當過交大校長
    http://www.ey.gov.tw/lp.asp?ctNode=1258&CtUnit=77&BaseDSD=14&mp=1

    http://www.lib.nctu.edu.tw/museum/cht/director/list.htm

    http://www.nthu.edu.tw/intro/aboutnthu2-p7.php
    劉兆玄 先生
    1987~1993
    劉兆玄 先生,湖南衡陽人,1943年5月10日出生,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化學博士。曾任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副教授、教授、理學院院長,行政院國科會副主任委員。1987年8月任清華大學校長,1993年2月27日赴新職交通部部長。1996年任行政院國科會主任委員。1997年底出任行政院副院長。1999年12月7日獲頒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傑出校友獎。2000年卸下行政院政務後,現任清華大學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招集人,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劉校長任內較重要之事蹟如次 :
    一、 在解嚴後率先動員全校教職員生以民主方式完 成新的清華大學組織規程,為清華校園之民主及教授治校奠立可大可久之基礎。
    二、 改善學術環境,大幅提升清華之學術水準。
    三、 推動彈性學程,與導師制度相互結合,兼收教學與輔導雙重教育之功。
    四、 重新規劃校園,使各系所之工作空間倍增,而使校園自然之美得以保持,並增加寶山路新校地二十七公頃,為清華未來之發展預留相當之空間。

    1. 記錯了,在此更正為清大。
      那些事蹟看起來都像是客套表揚死人時的辭句,除了「增加寶山路新校地二十七公頃」(向中央討到二十七公頃?校長帶隊募款買下民間的二十七公頃?或是中央直接撥下二十七公頃,而他剛好在當校長?)外,都是空洞、誇大而無真實內涵的「事蹟」。

  3. 每個人對好的定義不一樣,他覺得校長的親合力好就是好校長,你覺得用生命保衛學生的校長是好校長,其實都是對的。只是好校長就不一定會是好行政院長,確也是事實。學術的理論強並不表示他實際上就能做好,從他上任以來的總總表現,就知道理論與實踐差太多了。只要他們有自知之明,快快下來也就是了。真的是要得饒人處且饒人,當我們的一個手指頭指向他人,其他的手指頭確也同時指向自己,我知道你只是在說氣話,但是,不要咒詛他們,這樣對我們是不好的。台灣加油!

  4. 馬騜 十二恨 ( BY CCH 原創 )

    一恨氣象不準,( 為什麼 CCN 知道 ?)

    二恨災民不撤,(刁民 ?)

    三恨風雨不息,( 下雨無法救災? )

    四恨外國欲救,( 拒外援 , 怕中共發怒 ? )

    五恨奸臣誤國,( 染髮 吃大餐被踢爆…. 官員:不行嗎?
    ……. 很多人得到教訓 ……)

    六恨新聞亂報,(三粒最可怕 … 還是 TVBullShit 好 ..)

    七恨名嘴甚毒,( 記者….. 妓者…..)

    八恨貓纜欲倒, ( 環評 ?? …. 甚麼是環評 ?? )

    九恨電車易漏,( 詐胡線, 跳電漏水 …..)

    十恨阿扁不死,( ………… )

    十一恨未食敗果,( 我選舉怎麼都不輸啊 ……..)

    十二恨天下無敵。 ( 罵歸罵, 我還是會連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5. 從冷水坑坑長的full of lies, endless excuses…
    也許證實了長年以來很多人的懷疑
    這些人的社會地位,頭銜,財富
    不是因為他們自身有任何專業成就
    而只是很單純的是他們太子黨的身分與血統

  6. 一個滿臉無辜、自我感覺宇宙超無敵良好的他馬的,一群自命清高、傲慢至極的高級外省人,一票追名逐利、抱馬大腿的無恥台灣人,就可以打遍台灣無敵手。

    台灣總統,太好當了。

    台灣人,快醒醒!! 趕快依照馬的指示,「自求多福」吧!!

  7. 引用通告: 近日二三事 « 昆蟲
  8. 無數優秀台灣子弟從美國名校畢業 , 但是就是當不上像奶精部長職位. 學校教授校長只留給高級外省人當或會巴結的台巴子!! 記得某孫姓高官女兒在米國進修時, 台大教職已保留給她!! 60年來近親繁殖已經形成一個大網, 在台灣那好校長的定義是甚麼哪?? 不可言喻!!??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