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哼!好人沒好報!

前幾天,我帶女兒去買計算器 ( TI-84 )。當我要去付款時,我看到一個老婦人在付款的地方走來走去,似乎是不曉得應該做什麼。雖然輪到我了,我還是好心地讓她先結帳。

結果,她的麻煩一大堆,讓我等了將近十五分鐘。女兒在車上跟我說這就是 “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 (所有做好事的都會被懲罰。)

所以啦,我非常同意馬英九所說的「哼!好人沒好報!」。

不過呢,我對於馬英九的說法有三點回應。

第一.好人往往沒有好報,這是事實,大家不用自我欺騙。

第二.馬英九不是好人,所以這句話和他毫無關係。

第三.壞人也常常會有好報,看看蔣宋家族、馬家郝家、還有神豬他家,証明壞人也會有好報。

我在美國多年,從來都不覺得美國人會相信「好人有好報」。他們相信的是,作一個正直 (decent) 的人,死後交給神去判斷是不是應該到天堂去「好人有好報」。

在台灣,「好人有好報」、「惡有惡報」都是在活著的時候就要求回報。但是,大家認為這些「好報」和「惡報」都是老天和別人的責任。於是,實際的情況卻都是「時候未到」。「好人有惡報」以及「惡人有好報」才是真正的現實。

我不相信什麼「因果報應」、「惡有惡報」。我認為,這些都是麻醉自己、阿Q式的自我催眠,統治者最喜歡的就是這些東西。

台灣人要學的是,我要給好人有好報,我要用我的力量讓惡有惡報就在我眼前發生。除非如此,臺灣人就等著當奴才好了。

Comments on: "哼!好人沒好報!" (4)

  1. 「因果報應」、「惡有惡報」。我認為,這些都是麻醉自己、阿Q式的自我的催眠……非常同意
    正義不會憑空降臨,而要用盡全力去伸張

    喜歡

  2. 同意~吾人比較喜歡以自己的力量讓他們現世報。
    期待台北成為魔界都市那一天來臨。

    喜歡

  3. 【馬英九家書解密】
    姊弟情深意綿綿 ,
    英九訴苦嬌聲連,
    他嘆好人沒好報 ,
    哼哼委屈惹人憐。

    雖然馬以南沒有公佈馬英九e-mail詳細內容,
    從報端馬英九近日相關談話分析,
    網友臆測馬以南、馬英九e-mail對話大約是這樣的

    馬英九寫信向馬以南訴苦,
    他受很多委屈。
    他是好人,都是別人不肯撤退,
    都是災民太頑固,
    讓他這麼個好人背負罵名,
    他太委屈了!
    哼!好人沒好報!

    馬以南:先前弟弟說要把原住民當人看,
    現在他們不肯撤退,
    讓馬英九滿腹委屈,
    原住民太不知好歹!

    馬英九:經過這次風災,
    很多人都得到教訓,
    相信未來原住民配合度會比較好,
    要他們遷村他們才會配合。

    馬以南:災民抱怨連連,
    國罵訐譙和噓聲四起,
    要追究馬英九救災不力的責任,
    你打算怎麼辦?

    馬英九:我把原住民當人看,
    好好教育他們,
    原住民來到我這個地方,
    就要遵照我的遊戲規則來玩。

    馬以南:萬一災民沒有得到教訓,
    也不讓你好好教育他們,
    最後還是拒絕遷村。
    你要怎麼做?

    馬英九:我會發揮強而有力的領導!
    下令強制遷村。
    到時候可別怪我不把原住民當人看,
    只要我一聲令下,
    鎮暴警察就會用棍子,
    把他們像狗一樣趕出去!

    馬以南:災民不肯撤退,
    讓弟弟滿腹委屈,
    在姊姊新書發表會時,
    我會跟原住民嗆聲,
    跟他們討一個公道!

    http://loofahdaily.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24.html

    http://funp.com/blogs/info.php?blog_id=36721

    喜歡

  4. 由馬區長領導的台灣內政部又有佳作,
    未來陸配前婚姻子女 可免試念高中
    還可以自由選填志願呢!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160270.shtml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