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仁馬屁號

劉建國在雲林立法委員勝選,每個人的解讀都不相同。在知道劉建國為了賄選官司堅持和國民黨纏鬥多時才有補選之後,我想到的是邱吉爾的一段話 :

絕不放棄,絕不放棄。絕對、絕對、絕對、絕對,在任何狀況下,不論輕重或大小,除非是為榮譽的信念和在良好的判斷之下,絕對不放棄。絕不對壓力屈服、絕不屈服於敵人壓倒性的力量之下。

Never give in. Never give in.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 in nothing, great or small, large or petty — never give in, except to convictions of honour and good sense. Never yield to force. Never yield to the apparently overwhelming might of the enemy.


當然啦,小英主席也對勝選的原因說了一些客套廢話。

最有趣的是吳乃仁當著小英主席的面在記者會上稱讚蔡英文「主席路線正確」。

上一次的小英馬屁號,小黨工們含蓄地拍小英主席的馬屁﹔這一次是大秘書長公開大剌剌地拍小英主席的馬屁,我們就將他取名乃仁馬屁號吧。

要拍就拍大一點,我提議民進黨改名「超級英明小英主席眼光無限絕對正確前途遠大黨」,簡稱「馬屁黨」。

不過,小英的「主席路線」又是什麼呢?抽象的屁話就不用說了,她做的是 :

  • 放棄和敷衍陳水扁的司法議題
  • 放棄示威群眾
  • 不做民調、直接空降李文忠、排除在地方耕耘的人士
  • 在臺南縣選擇民調比較低的來當縣長候選人

這些都和劉建國的例子背道而馳!

主席路線正確嗎?不是吧。

應該是﹕好險!幸好這次走的不是主席路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要誇讚「乃仁馬屁號」的,可以有下面的管道 :

小英主席信箱網站 : http://www.dpp.org.tw/chief_mail.php?sub_menu=86

小英主席Email 住址 : chairperson@dpp.org.tw


對「乃仁馬屁號」的一則回應

  1. 民進黨的表現確實令人憂心。到現在好像只看到民進黨一心只想著自己的黨要拿什麼,卻沒看到可以讓全國人民心服的政策與遠景。這樣下去,還不是政黨分食,人民的需求擺在哪裡呢?

  2. http://www.plurk.com/p/25uw9e

    翁金珠分享
    對於蔡英文主席的中道力量,日益獲得中間選民的肯定,民進黨是不是走上正確的道路呢?國民黨執政失去民心是事實,但人民是否選擇民進黨,還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只有清廉執政,品質保證才能得到人民支持。我們會努力。

    ~~~~~~~~~~~~~~
    馬屁氣氛蔓延~~~~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