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我對台灣媒體的水準很感冒。不過,這個當然也反應臺灣讀者的水準。

自由時報算是比較好的,可是也常常抓不到重點。不過,我也沒什麼選擇,將就看看就是了。

今天看到一篇自由時報的文章,實在是鬧笑話。它批評政府高層前往各地去防災,舉出的例子是艾森豪﹕

馬、吳、朱三巨頭各守責任區的部署,則令人捏一把冷汗,防救災如大兵團作戰,他們本應「運籌帷幄」,調派資源人力等,而非到前線督軍,就如諾曼地登陸,總司令艾森豪將軍豈有在前線攻堅的

事實上,盟軍總司令艾森豪當天就是隨著海軍陸戰隊在諾曼地登陸的。他沒有在最最最前線攻堅,可是也差不多了。

艾森豪登陸在諾曼地三個灘頭中比較沒抵抗的一個。最慘烈的則是在 Omaha 灘頭,德國砲火猛烈,美軍傷亡慘重,導致盟軍本來是要放棄了(犧牲掉已經登陸的陸戰隊)。

後來,美國海軍因地制宜 (improvise),違反安全規定和考慮,冒著軍艦船底可能觸底破洞的危險,將船開近海灘,全力猛轟德軍陣營。

這才讓海灘上的陸戰隊有了喘息和進攻的機會,進而攻下 Omaha 海灘。

我們不知道美國海軍的拼命達成任務和艾森豪到場是不是有關係。不過,自由時報拿這個當比喻真的是鬧笑話。

這個我其實也寫過了 : https://insectlin.wordpress.com/2009/07/23/chair-tsa/

所以啦,多讀本人﹝極端臭屁‧自我吹噓‧自以為是﹞的部拉格,可以讓你少鬧一些無知的笑話。﹝信不信就由你了。﹞

後記 : 我批評自由時報是因為它是「比較」有水準的,而我也只有看自由時報。至於其他報紙,那就不堪聞問了。

Comments on: "自由時報 ‧ 艾森豪 ‧ 笑話" (2)

  1. 不會啊,有時候「統一報」也會有一些「好」文章,比如說高希鈞的這一篇「兩岸不戰,有馬!」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5171216.shtml

    讀完以後,我終於了解「士大夫之恥是謂國恥」的意義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