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馬政府最近又再開放中國「商務人士」來臺工作,

營業額達一億的,年邀請上限為四百人次。

我們假設中國的「商務人士」每個人的薪資少於臺灣的平均薪資(4萬690元) 25%。一個一億的企業一年雇用這些人,可以省 :

400 (人次 ) x 40,690.00 元(月薪) x 25% (減薪比例) x 12 (月)

48,828,000 元。

簡單地說,一間營業額達一億的公司,假如有四百名員工,全部改用中國勞工的話,每年可以節省成本近五千萬,幾乎佔營業額的一半!(是營業額,不是利潤或成本)

一般營業額一億的公司,不太可能雇用四百名員工,因為就算是每人月薪是超低的兩萬二,人事成本就是 400 x 22,000 x 12 =  105,600,000 超過了營業額的一億。可是,公司追求最高利潤,它可以「轉包」,將名額用滿,自己用不到的,可以當派遣工「租」給其他公司或個人。

假設我是企業主,我一定把台灣員工全部開除,全數雇用中國商務人士,這樣子,我的成本立刻減低一半。

當其他公司利用這個機會時,就算我不想做,在企業的生死競爭之下,除非是把公司關掉,我根本別無選擇。

另外,馬政府一再地說這些都是「高階經理人士」就更可笑了。白痴才會相信一個營業額一億的公司每年需要四百名高階經理人士吧!

馬政府又說這些人只是「來台從事短期商務活動」。可是,一次申請一年,得延長三年,這種「短期」還真是長呀。

什麼是「商務人士」呢?講穿了,店員、服務員、護士、外務員、工程師、研發人員、補習班老師、工友、水電工、廚師、以及會計部門人事部門行政部門員工等等,除了公務員和需要特殊執照的,幾乎每一項都可以適用和「偷用」。

我以前看 ECFA 時,想到的犧牲者是製造業的勞工和農民。可是,和這個比起來,ECFA 中的農產品和工業產品開放進口, 根本就是小議題。

馬政權的理想一旦實現,絕大部份的台灣人只有兩個選擇 — 失業或減薪(我估計減薪至少 30%才會有競爭力)。

我想,馬英九的「六三三」應該是失業率高於百分之十三,減薪超過百分之三十,GNP 減少百分之六。

他真的馬上要達到了。

Comments on: "算術時間 : 由 ECFA 解馬英九的六三三" (7)

  1. 想不到我兩年前預言「台灣人會被燒成灰」竟然快實現了ㄟ!

    按讚數

  2. 昆蟲說:
    馬政權的理想一旦實現,絕大部份的台灣人只有兩個選擇 — 失業或減薪(我估計減薪至少 30%才會有競爭力)。

    我想,馬英九的「六三三」應該是失業率高於百分之十三,減薪超過百分之三十,GNP 減少百分之六。

    他真的馬上要達到了。

    昆蟲先生真是厲害厲害~!!!

    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今天(16日)出現一篇分類在「台灣政治」(Taiwan Politics)下的文章,
    標題大大寫著:「Ma the bumbler」
    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的官僚
    那位阿九的笨真的已經公開獲得國際認證了

    按讚數

  3. 余光中:「Bumbler」指「拙」 馬:家訓同此意
    2012年11月23日16:35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中山大學教授余光中夫婦住處拜訪,對於《經濟學人》以「bumbler」形容馬,余當馬面表示,「媒體的翻譯有問題」。余光中說bumbler是「拙」,有誠實、大智若愚、愚公移山的精神。

    馬頗有同感的說,從小讀曾國藩的家訓曾提及「尚誠尚拙」、「大巧若拙」,也是此意。

    請問狄更斯的描述講的是什麼???

    他的著作特別重視細膩的社會寫實,許多作品中意味著對社會的不滿,下層社會的生活困苦,以及貴族等上流人物的自以為是,狄更斯藉此諷刺和挖苦這些不知民間疾苦的上流社會的醜陋面,請問Bumbler是什麼樣的人物???他的人格特質如何???

    這個" Ma The B"還不趕快計畫國家未來國策&經濟
    到現在還沉浸人家說他是" Ma The B “的"B"
    事實證明~~~也根本就應證她根本就是" Ma The B"的"B"

    這Ma The B是高傲且剛愎自用的自戀狂,他會做什麼事????所以一堆白癡才會票投他

    先說!!!
    我會這樣說
    但也並不代表我就認同民進黨或是民進黨的蔡英文與蘇貞昌就是好的領導人物,這些人為的也都是權力地位跟財富,也是一樣的俗人

    " Ma The B"的"B"
    只會寫作文,舉舉手,做做動作,說了做了一大堆像小學生演講比賽一樣的演出,治國這麼簡單我女兒8歲就會了

    台灣真的很難~很難~再有願意做大事的人出現了……

    按讚數

    • 補充:
      “Ma The B"他既不誠也不拙,因為一個超級自戀狂怎會讓自己的形象""笨拙"",演都要演的表現出很了不起又高高在上的形象,他怎嚜能容忍"笨拙"呢???真是天大的笑話
      蔣經國才是比較笨拙又真誠的人

      去你的!!"Ma The B"快做你本份該做的事,該盡你該盡的責任!!快一個星期了還在"Ma The B""Ma The B",你都不用做事領高薪每天還在"Ma The B",真是不知民間疾苦養尊處優的公子哥ㄦ
      下星期你再"Ma The B"我就罵你"Ma 的B"

      按讚數

  4. 對了~阿九不是要"逆風高飛"???阿九可知道這"逆風高灰"是需要多少的智慧遠見與勇氣??能否經的起逆風的強大衝擊藉勢直上青天??所以阿九不僅濁且拙!!逆風高"灰"???我看阿九現在已被"Ma The B"搞"灰灰"了,身為一個總統做出令人噴飯的舉動,還要找人狂解釋"B"
    哼!!哈佛???真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話,氣度顯示一個人的深度
    寫作文演講舉舉手做做勢小朋友都會

    年輕時的韓信有著大忍之心,雖「跨下受辱」但卻能忍辱負重,這非比尋常的意志就注定了日後必有一番大的作為
    這個阿九就只能當阿九,+MA THE “B"
    後續的這些動作才真是丟臉丟到家
    糞土之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