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失明的 . 施明德

最近熱門的新聞是施明德到處亂咬別人是線民、是臥底的。

在那個風聲鶴戾的年代,能夠站出來為美麗島「十惡不赦」的囚犯而辯護的,除非是臥底的,要不然確實是要有超越常人的勇氣。(我媽的一個朋友的律師老公就不敢做)

在那時,每一個人都可能會被懷疑是臥底的。鄭南榕當年也因為他的「衝過頭」而曾被黨外人士懷疑是國民黨派去臥底的。

問題是,那些律師的表現不同凡響(我把當時中國時報所有的報導都讀過了),他們在後來也合作努力,在各處做到獨當一面的領導人,也確實拉下了國民黨政權。

假如臥底能臥到這種成就,確是偉大,不是嗎?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臥底的。

只要拿中國共產黨派到國民黨來臥底的來做對比,就很清楚這個可能性。在國民黨臥底的,是摧毀了共產黨還是國民黨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台灣也不再像以前那麼陰暗和封閉,過去陰喑的心靈應該讓陽光照耀而更加溫暖。可是,今天卻忽然跳出一個施明德,在毫無證據之下,「合理懷疑」過去援救他的人是臥底的。

他到底在想什麼呢?

每一次我想到這個問題,我的耳朵就響起魔戒中 Gollum 的 “My Precious" (我的寶貝)。

他在美麗島事件中,確是判刑最重的第一號犯人。出獄後,有人將他比為「台灣的孟德拉」。

可是,除了坐牢時間差不多久之外,他根本就配不上這個稱呼。在貪杯貪色和懶散之下,他過去的光榮一再地折損。到了後來,不管是總統大位或院長大位,都沒有他的份,反而是被他看不起的後輩取得。在他心中,這些應該是他的 precious。

在權位和名利的慾望煎熬下,他其實就是魔戒中 Gollum 在對自己不停地說 “My Precious, it is mime.  They stole it from me." (我的寶貝,那是我的寶貝,他們從我的手中偷走的)

關於「施明德」,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美麗島審判中要求國民黨判他死刑。

國民黨若將他處死,「施明德」應該是永垂不朽,青史留名。

國民黨沒有判他死刑,施明德卻將「施明德」處死,遺臭萬年。

Comments on: "失明的 . 施明德" (11)

  1. 沒有人知道 said:

    Gollum的比喻真是傳神XD

    按讚數

  2. 台灣官場甚至整個社會與人民失明的人也不少

    按讚數

  3. 寫得好,大家都來[合理的懷疑],讓台灣大熱鬧。
    沒頭路的人,可向施請教,不要工作而能讓全家過好日子。

    按讚數

  4. 寫得好???
    I JUST TELL THE TRUTH OK??????!!
    別這麼酸葡萄
    人家想必吃了不少的苦頭
    挫困的磨難
    生命的無奈
    時代的悲劇
    祝福人家吧~~~~
    人家想必付出的時間與青春歲月那種痛苦無以形容
    你憑什麼隨便亂論斷他人
    大家要感謝現今的自由民主甚至是大眾傳播媒體放任的言論自由
    現今社會很多人不努力
    好吃懶惰
    忌妒心重
    看到別人好起了忌妒心再動惡念攻擊他人無所不用其極傷害他人惡意栽贓
    這樣的人更為卑鄙令人唾棄
    其實你們也恐怕是失明一族烏龜笑王八半斤八兩
    現今社會失明的人太多了
    我恐怕也是喔
    哈哈哈~~~~

    按讚數

    • 水肥先生也許不知道,希特勒也曾是一次大戰中的英雄,「人家想必吃了不少的苦頭,挫困的磨難,生命的無奈,時代的悲劇 … 人家想必付出的時間與青春歲月那種痛苦無以形容」 …

      是啦,希望水肥先生也不要隨便亂論斷過去坐過牢的陳水扁等人,也希望水肥先生最好去把加害者國民黨黨部燒了,不要攻擊被害人。

      失明的有水肥當知己,真是臭上加臭,相得益彰。

      按讚數

  5. 幹 """"台灣ㄉ敗類 施明德 said:

    施明德….從高雄綽…熱鬧那7000多票

    又去 泰國 見掏空台灣 通緝犯 陳油毫

    當然 吃喝玩樂 吃裡扒外 …作賤自己

    幹 “"""台灣ㄉ敗類

    按讚數

  6. 來首打油詩和昆蟲大共襄盛舉一下:

    你當總統我坐牢,
    只好革命搞殉道,
    集會遊行不限時;
    紅色巨靈來撐腰。

    按讚數

  7. 像那個傳說中臥底的胡宗南,就明顯比失明的高招啊。

    按讚數

  8. 能力最重要 said:

    治國比的是能力,不只是勇氣,律師世代能力好,如:阿扁的台北市、謝長廷的高雄、蘇貞昌的台北縣,都是紮實的「政績」,不是喊喊口號就有的。
    他該努力是是提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懷疑別人的忠貞。

    按讚數

  9. 給樓上能力最重要
    對啊性能力最重要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