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傳說中,羅馬帝國在戰勝後,帝王、將軍、和軍隊會有盛大的遊行。

羅馬皇帝會將臉塗紅,穿上長袍、戴上桂冠,坐在馬車上,接受眾人的歡呼和喝采。

在光榮勝利的慶典下,羅馬皇帝的後面會有一個奴隸,在他耳邊輕聲細語地重複同樣的話。

“Respica te, hominem te memento" (“Look behind you, remember you are only a man")

“Memento mori" (“Remember (that you are) mortal").

「不要忘記,你只是一個人。」(不是神,是會死的人 “mortal" )

——————–

為什麼會想到這一則故事呢?

因為自由時報的曾韋禎大記者把我罵得狗血淋頭,說我「民粹爛綠」、「強硬派的挺謝扁奴」、「他主子陳水扁、謝長廷」、「詆毀蔡英文,全面抹殺蔡英文的貢獻」、「逢新潮流必罵」、「最奮力詆毀蔡英文的一位」、「逢蔡、逢新潮流必反的鐵衛軍」、「愛當謝長廷御前侍衛」 . . .

我只覺得好笑。

然後,我會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曾大記者口中的「奴」呢?

於是,這一則故事就自己跑了出來。

也許曾大記者是對的。我確是「奴」。

不過,我不是什麼扁奴謝奴。

我會跟在蔡英文後面一直批評下去。

Comments on: "羅馬的勝利 . 蔡英文 . 我" (16)

  1. 版主有看大話新聞,蔡英文主席的專訪了嗎?我覺得她前半再詳細論述ECFA的衝擊,是還滿不錯的…只是在後面提到主持人鄭弘儀問公投時,她說:「若馬政府不顧人民反對簽ECFA,她呼籲2012年選總統時,大家好好考慮;如果民進黨2012年執政,就會發動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要ECFA。」不知昆大是否看出這段話的「語病」?我想到你提到的左傳那篇文章。

    按讚數

  2. 關於辯論,我是覺蔡主席不算失敗,但以她昨天這段話,令我擔心…

    按讚數

  3. 若非也是 said:

    昆蟲對陳水扁挺許添財和楊秋興有何意見?

    按讚數

    • 沒有意見。(兩個我都支持)

      按讚數

      • 還真剛好,扁蟲完全順從扁意,支持扁欽點,也是扁奴力挺的許添財和楊秋興。

        至於你是不是扁奴謝奴,這不是很清楚嗎?你又不是今天才開部落格。

        版主回應 :

        陳水扁用嘴巴吃飯,曾大記者不是扁奴,一定是用屁股吃飯,用嘴巴排大便。

        我想到的是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競爭。我也支持曾大記者最愛的賴清德,以及陳菊等等的。曾大記者卻是一心一意在想黨內鬥爭。

        迴響 由 昆蟲

        按讚數

  4. 每個人都有得大頭病的時候
    陳水扁會
    蔡英文也不可能避免

    您忘記您是蟲, 不是奴

    按讚數

  5. 恭禧蟲大「也」讓曾大記者特地開了專文,目前你跟我是一比一平手嗎?

    按讚數

    • 我最少被他點名了兩次,不過以前那篇大概不算「專文」。

      我很少讀他的文章,可能有漏掉。所以應該是 N : 1, N >= 1。

      可能是平手,也可能是我贏。

      May the best Win! ( 希望最強的勝出 🙂 )

      按讚數

  6. 我對橋子的說法,有點認同
    前半段講得頭頭是道,後半部的提問一直閃躲
    蔡主席對國民黨的「蠻幹」,似乎也沒什麼好對策
    好像只有「投票」一途而已
    不知台灣的命運會如何?真令人擔心!
    至於曾大記者,似乎有點「著魔」
    用那麼激烈的言詞攻擊,目的是什麼?
    好像「蔡主席」、「新潮流」是他的東西,
    別人都碰不得,連喵一下也不行呢!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