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蔡英文 . ECFA . 教授

故事一 :

中國的詩人白居易每次作詩時,都會讀給老婦人聽。然後問老婦人懂嗎?老婦人如果說懂,他就把詩寫下來﹔老婦人如果說不懂,他就把詩改過。

﹝宋人惠洪《冷齋夜話》載:「白樂天每作詩,令老嫗解之,問曰:解否?嫗曰:解。則錄之,不解則易之。」﹞

故事二 :

大概十年前,我回臺灣時曾去找一個好朋友。他是臺大電機畢業的,拿了博士,在大學資訊系教書。

他那時教的好像是「程式入門」之類的課程,他說他用 Java 當程式語言。

在那時,Java 是很新的電腦語言。市面上,Java 的書沒有幾本。

我問他用什麼課本,他說他用 “Java in a Nutshell"。

我說:「那本書,到了第三章,我讀了三四次才搞懂,你那些大一大二的學生一定沒有一個讀得通。」(有一個例子包括了一大堆的程式觀念,像是 object-oriented langauges 中的 multiple inheritance, multi-thread programming 之類的。)

他聽到我說這樣的話,一臉的不爽。(我 EQ 向來很低,所以讓人不爽是家常便飯)

這個例子一方面當然是說明了我的狂妄自大和白目﹔另一方面也說明了教授往往也不是那麼知道學生能夠吸收什麼的。

OK, 現在回到蔡英文和 ECFA 的主題上。

在 ECFA 辯論結束之後,一般民眾還是一大半認為自己並不瞭解 ECFA。

我看到綠營的人通通都在怪馬英九,馬英九是總統,馬英九談判 ECFA,馬英九「應該」最瞭解 ECFA,馬英九「應該」對人民解釋清楚,blah, blah, blah . . .

可是,這個世界的「應該」常常是不會發生的。馬英九擺明是要搞愚民政策,越少人知道 ECFA 越符合他的利益。

在這種局勢下,讓民眾瞭解 ECFA 就「應該」是蔡英文的責任了。(除非蔡英文不瞭解 ECFA。但是我覺得她非常清楚)

在 ECFA 辯論的兩個半小時中,蔡英文有一個小時。

結果是蔡英文贏得「理性、認真、誠懇」的「教授風範」。

可是,這個「教授」教到民眾們不懂的還是不懂,臺灣人的「教授」是和尚念經,好聽好看就可以了嗎?

就像蔡英文自己所寫的,她彙整資料後自己一個人決定要說什麼。

結果呢?

就像她在大話新聞中所說的,她是「精英」(我超討厭這個詞的)。一般人還是學不來她所教的。

綠營一面倒地說蔡英文表現很好。(為了讓曾大記者血壓降低,)我就將 EQ 程度加高再加高,用另一種說法來表達我對於這種說法的意見吧 : 「敝人生性駑鈍,無一絲慧根以識此論。」(恁值A講蝦米,哇實在是攏聽嘸啦!)

Comments on: "蔡英文 . ECFA . 教授" (4)

  1. 學者說:見賢思齊,
    政治運動家說:向他們看齊。
    學者只能和蛋頭對話,政治運動家要鼓起庶民的風潮。

    我的老師李鴻禧,可以用老百姓的話來教憲法學,
    我的老師楊維哲,可以全場用簡易的台語來教高等微積分,
    他們都從台大退休了,也都還活著。
    蔡英文和他的幕僚群何不三顧茅蘆,了解如何用簡單的語言
    表達深奧的概念;何況ECFA事實上也不是太難理的東西。

    喜歡

  2. 喜歡小英也實在不用像個定型化反扁反謝卡通人物一樣不停罵人扁奴人渣什麼的啦

    喜歡

  3. 我的朋友在台灣外商保險公司做分析師,
    他向他們的同事們做一個簡易的調查。
    小英在辯論中的論述他們聽懂多少?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有90%的同事聽不懂。
    他們都是高學歷的白領,有這種結果有二種可能,
    他們背景偏藍故意聽不懂小英的話,
    另一種可能是小英的表達能力或方法真的有問題。

    喜歡

  4. 怪事,小英主席的話我可都聽懂了,不懂的人是平常都不注意ECFA的任何新聞吧!
    >"在 ECFA 辯論結束之後,一般民眾還是一大半認為自己並不瞭解 ECFA。"
    這要怪政府極其保密ECFA的內容,只會在媒體強力放送標語式文宣吧,馬當個總統在辯論會上也盡全力聲東擊西,滿場講空話保證;但這場辯論之後已經引起多數人對馬政府能力的不信任和對ECFA的戒心,就算一般民眾還是一大半認為自己並不瞭解 ECFA,但是他們會更想去了解ECFA的內容,總比,還沒有辯論會之前,一堆所謂"深綠元老"認為,去跟馬英九電視辯論ECFA,會上他們的當,被他們利用等等看衰小英來的好!

    昆蟲你個人主觀的好惡太強了,你也太低估了選民的智慧!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