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 . 賴清德 . 沒風度

本篇為曾大記者而寫。對他沒興趣者請自行跳過。

今天的自由時報新聞 :

賴清德在勝出後說了「民心思變」,有人覺得很不得體,認為是對敵對者所講的話,怎麼能用在同志身上。賴清德強調,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的政績有目共睹,但民眾求新、求變、追求更美好的未來,或抱著栽培新生代的想法,諸多因素下,他才說出「民心思變」一詞。

沒有風度就是沒有風度,講了半天,還是沒有風度。

好笑的是,這篇新聞的作者包括了曾大記者。

曾大記者為了他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愛的賴清德,在網路上用了很多惡毒的言詞一而再、再而三地攻擊賴清德的對手。然後轉手在自由時報幫賴清德擦屁股,又寫什麼「不期而遇 賴清德、許添財握手展風度」。擺明就是別人要有風度,我不需要有風度,真令人噁心。

我實在無意用派系鬥爭去看政治。但是,曾大記者為了新潮流如此努力地奉獻犧牲、一再地製造敵人(包括我),令我再一次地見識到新潮流的陰狠和可惡。

有曾韋禎在,要放棄對新潮流的厭惡,還真是難呀!

對「曾韋禎 . 賴清德 . 沒風度」的一則回應

  1. 說實話,版主或者是黃慶林 蔡同榮之流
    這種批自己同志(新潮流)的火力大於批敵人(國民黨)的發言

    身為泛綠支持者的小弟實在是不予苟同。

    雙方可能理念有些不同,路線有些不同,
    但是大抵上都是為了民進黨好,為了台灣好。
    這種內鬥式的言論對民進黨台灣的大局到底有什麼好處?

    說實話,很難看。
    不只是影響泛綠陣營自己的形象而已,
    更讓人懷疑,你們是不是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棄台灣的大局於不顧。

    1. 我已經很久沒罵新潮流了。(似乎太久了,久到曾韋禎看到我批評蔡英文都要來提醒我要「逢新潮流必反」。)

      RICKY的這段話似乎也罵到黃慶林、蔡同榮,不是說不要有「內鬥式的言論」嗎?

      RICKY 假如以同樣的標準看曾韋禎(和在那裏留下類似的留言),我沒有意見。

      假如不是,那這段留言只會流於「對別人立場可以攻擊、自己的立場不容別人攻擊」的偽善而已。

    1. 我同意,所以,如果有人批評你們這些扁奴,希望閣下也能採取同樣的態度。那麼,我會肯定你是一位有包容心的扁奴。

      1. 我說的是Aries,挺扁的Aries說「誰說同志就不可以批評」,不過挺扁的好像都很感冒有人罵扁。

        Nathan搞清楚再發言吧。

  2. 我只是一個單純的綠軍支持者,
    誰表現出內鬥醜陋的嘴臉,
    破壞綠軍與台派的大局,
    我就不認同誰。

    有人說新潮流只會表面上維持形象,
    私底下爭權奪利跟其他的派系沒什麼兩樣,
    我不是政治圈內人,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啦。

    就算是真的好了,
    至少人家懂的製造形象,吸引中間甚至淺藍的選民支持
    擴大我們綠色選票的基礎。

    為何麼非新系不懂得也製造一下形象,
    一定要這樣公開這樣批評新系呢?

    段宜康、陳菊、賴清德、蔡英文 VS 黃慶林、蔡同榮、王幸男、陳水扁
    哪一組人馬對於現在的一般民眾比較有吸引力?
    比較可能達成讓民進黨執政國民黨下台,讓台灣永遠獨立於中國之外的目標?
    小弟就支持誰,就是這麼簡單。

    網路上這些反新潮流的,
    把新潮流十一扣等都扣上"親中" “國民黨的臥底"等等
    這種內鬥的反智言論,
    很明顯的不是為了台派的大局,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而已。
    所以身為綠色選民的我,看不起他們、不會支持他們。
    如此而已。

    1. 所以 RICKY 就是支持新潮流嘛!

      RICKY 不是說「雙方可能理念有些不同,路線有些不同,但是大抵上都是為了民進黨好,為了台灣好。這種內鬥式的言論對民進黨台灣的大局到底有什麼好處?」嗎?

      我也只是批評一下下賴清德而已,根本比不上曾大記者罵人功力的一根腳毛,RICKY 怎麼那麼不高興呢?是不是 RICKY 同意曾大記者,所以他說的都不是內鬥呢?

      曾大記者用惡毒的字眼罵人就不是「內鬥式的言論」,我說的就是「內鬥式的言論」,這個有道理嗎?

      套句曾大記者最愛罵人的用語,RICKY 是「新潮流奴」還是「曾奴」嗎?(我不同意這些用語,但是假如你被人這樣罵,你同意嗎?)

      我對新潮流某些人是有特別的注意,其中之一是洪奇昌[1][2][3]。假如可能的話,請你去問他以前為什麼贊成 ECFA,到了最近才反對?他是如何到阿扁那裏求得海基會董事長的?他在海基會董事長接任前後沒有奉命卻積極地來去中國是為了什麼?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洪奇昌的行為非常令人懷疑。(新潮流當然不是洪奇昌,他這些疑似賣臺行為也不是新潮流的通例。)

      我也不同意有人批評「新潮流親中」或「國民黨臥底」。但是請不要條件反射地認為批評新潮流的人都是用同一種看法在批評他們的。

  3. 哈,說到民心思變,讓我想起我很久前去曾大記者Blog的回文,當時南縣市尚未合併,但南縣參選人出聲的已經很多。那時候民進黨做個南縣民調,結果是陳唐山大勝,我只是在曾記者的寶地上說了聲我支持陳唐山就被該記者劃為XXXX的扁奴(形容詞太過低級無腦,恕本人隱去)。當時陳唐山贏了反映的是不是「民心思變」?!隔了數月,新潮流們終於讓賴清德贏了南都的民調,這下好了,所有質疑的都該全部閉嘴,「民心思變」又變成打擊異己的好工具了呢?

    新潮流會(在網路上)受人討厭,很大部分是其下流的支持者所致。網路綠營這一塊很大部分是謝系和TBA搞出來的,新潮流,你做了啥?上網打嘴砲罵別人扁奴、謝奴,然後把你們的主子捧上天,就這樣嗎?

    曾大記者,您說呢?

  4. 版大明鑑:
    小弟只針對您部落格內一系列批評新潮流與蔡英文的文章而做出上述留言
    我哪一句話說我認同曾大記者的言論了?

    曾大記者的水準是怎樣的層次,大家都看在眼裡。
    還需要我特別評論嗎?
    事實上,小弟也曾經在PTT和曾大記者有過一番筆戰。
    當時我只是稱讚了一下老包的文章,就被大記者稱為謝奴勒 科科

    現在版主的邏輯就是認為"曾大記者很爛"
    所以"你要跟他一樣爛"就對了?
    這跟小朋友打架,跟老師報告說"不是只有我,他也有打人"
    有什麼差別?

    至於我支持新潮流,這更是天大的笑話。
    小弟只是一個綠色的選民,根本沒有入黨更何況入派系?
    我只是不懂,為何有些人(像是版主)對於新潮流的反感可以大成這樣?

    最後,送版主一篇曾經是別人送給曾大記者的笑話來做結吧
    不再回應本系列討論了。

    1. RICKY 大大 明鑑:

      這篇是針對曾大記者,RICKY 在此留言,所以我認為你是為曾大記者「伸張正義」。誤會一場了,我道歉!

      關於蔡英文,我說過我為什麼批評她了。

      關於「我只是不懂,為何有些人(像是版主)對於新潮流的反感可以大成這樣?」 我這篇不就是在做很大一部份的回答嗎?

  5. 一個人走過海旁,看見另一個人想跳海自殺。
    他走上前去勸說「先生,不要跳下去!」
    那人問道:「為甚麼?」
    他說:「生命是美好的嘛!你是無神論者還是有宗教信仰?」
    那人答:「我有宗教信仰。」
    「佛教、道教、回教還是基督教?」
    「基督教」
    「羅馬天主教還是新教?」
    「新教」
    「我也是新教呢!聖公會還是浸信會?」
    「浸信會」
    「太好啦!我也是浸信會,你是Baptist Church of God還是Baptist church of the Lord? 」
    「Baptist Church of God. 」
    「真是太奇妙啦!我也是,那你是原教旨的Baptist Church of God還是改革派的?」
    「改革派的」
    「1879年的改革派還是1915年的?」
    「1915年的改革派。」
     那人朝他屁股一腳把他踢進海里:「異端!去死吧!」

    共勉之。

  6. 還有,我覺得曾大記者大概是反賴的,他寫越多,支持許蘇的綠選民越賭爛賴。有必校叫賴立委自己出來看看,許的支持者看完曾大記者的發言後,這樣要怎麼選。
    不過大概賴嫌票太多,反正有藍的在挺賴(照曾大記者邏輯),安啦!

  7. 照曾大記者貫用的邏輯,自己不過是個小英奴、新潮流之奴。

    至於『…比較可能達成讓民進黨執政國民黨下台,讓台灣永遠獨立於中國之外的目標?小弟就支持誰…』
    這又何以見得了?或只是像馬迷般相信633的一廂情願而已?
    且回顧這三則新聞:
    國民黨如果要強行通過地制法修正案,『那就要踏過我們的屍體』(蔡同榮2010/01/18)
    不設政治前提 蔡英文:不排除與中國對話 (自由2010/05/03)
    中生來台法案 綠:擋不住了(自由2010/05/04)

    如果當下的就擋不住了,那將還能值得期待嗎?
    政治又不等同於開車加油,難道除了中油就一定是台塑。

  8. 被民進黨之“全民調”民調一下的藍丁丁們“棄藍投綠” 堅持投給【看見未來】的賴醫師以明志!
    民進黨的“全民調”真好!
    有藍丁丁們的加持…大台南都穩ㄟ啦~

  9. 長期看挺扁及挺新系的支持者互罵內鬥,2012要贏回政權似乎還很搖遠. 我個人支持蔡英文選2012總統,但也需認清阿扁對台灣的貢獻及卸任後被藍營追殺並迫害他的人權的事實.國外的政治觀察家不也敬告馬政府要注意阿扁的人權嗎?

  10. 新系的存在是讓我這個30年老黨外支持者近年對民進黨投不下去的主因,在我看這些人就只是身上塗綠漆的國民黨人(或共產黨人),那種臭味總是令我敬而遠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