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的「非建國」歷史

女兒今年修進階美國史(AP US History, 簡稱 apush )。她心血來潮來問美國對蔣介石的援助,我說有一大半被孔宋家族污走,杜魯大罵中華民國領導人都是賊。

結果,她的課本不是這樣寫的。它寫的是 :

In 1948, Congress voted to give the Nationalist government $400 million in aid, but 80 percent of the US military supplies ended in Communist hands because of corruption and the collapse of Nationalist armies.

1948年,國會表決通過給予國民黨政府4億美元的援助,但是,因為腐敗和國民黨軍隊的崩潰,有百分之八十的美國軍用物資落入共產黨手裡。

也就是說,中華民國偉大的國軍拿到軍事援助,也沒有真的和共產黨對決,不是軍援被污走就是投降或武器丟了就跑。(根據某位國民黨高官,逃到連共產黨部隊都追不上。)

馬政府「非建國」的精采百年,應該有慶祝這種「國際觀」的歷史吧!

對「「精采」的「非建國」歷史」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