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花」博的花博

先簡單介紹幾個英文單字 :

  • Flora : 植物群
  • Floral : 花的
  • Flower : 花

– – – – – – – – – – –

臺北市政府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熱鬧登場。

除了層出不窮的污錢弊案之外,這個博覽會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弊端。

那就是 — 它根本就不是「花卉」博覽會。

臺北市政府是向「國際園藝製造者組織」 ( AIPH,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 ) 申請主辦這個博覽會的。

問題是,臺北市政府申請到的不是「花卉」博覽會,它申請的是「臺北國際庭園和園藝博覽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Garden and Horticulture Exposition。(英文的 garden 是用來種花和種菜的 ,所以種地瓜菜和九層塔都合理。)

臺北市政府掛羊頭、賣狗肉地欺騙臺灣人民,將園藝博覽會改成「花卉」博覽會來對內宣傳﹔可是,它又不能向 AIPH 國際園藝製造者組織要求更改名稱。於是,只好繼續騙,中文一律稱「花卉博覽會」﹔英文則出現了兩個版本 — 「Taipei International Garden and Horticulture Exposition」以及臺北市政府憑空創造出來的「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  :

這樣的詐騙手法,似乎滿足了每一個人的需求。

愚蠢的臺北市民平均每人花了五千元辦了只有中文叫作「花卉」博覽會的博覽會﹔國際園藝製造者組織以為臺北辦的是園藝博覽會﹔另外,當然還有一些人看了臺北市給的官方名稱,會認為臺北市在辦 Flora Expo。

可是,究竟什麼是 「Flora Expo」呢?

Flora 看起來很像 Flower (花)和 Floral (花的),但是它根本不是花!

查一下字典 :

Flora : The plants of a particular region, habitat, or geological period.  ( 一個區域或時期的所有植物)

Flora 一般是用在生物學,指的是自然成長的植物分佈,簡稱「植物群」。

換句話說,臺北市政府對全世界宣傳的名字是「植物群」博覽會!

這個,就只是英文 Floral 變成 Flora,少掉了一個「l」簡單的疏失嗎?

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到高貴卻愚蠢的臺北市市民,不是整天在高喊國際觀嗎?怎麼「花卉」和「植物群」的英文都分不清呢?

不過,好巧不巧,日本東京也正要辦國際花博 — 7th International Flower Expo Tokyo!

這個東京國際花卉博覽會,明明白白地就說是 Flower (花) Expo,還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花卉園藝貿易展!(郝龍斌是否該派保釣人士以及金素梅去抗議和出草呢?)

所以,國際花商以及愛花人士雖然有看到臺北市「植物群」博覽會的宣傳,大概還是只會跑到東京去看花博吧!

臺北市政府使詐,將園藝博覽會變成花卉博覽會,然後又變成植物(群)博覽會,竟然也沒有臺北市民發現問題,令我驚訝於臺北市民的愚蠢真的是無上限。

這麼愚蠢的臺北市民,和貪腐人郝龍斌真是相配。

愚蠢配貪腐,天經地義。郝龍斌如果沒有當選就太沒有天理了,你說不是嗎?

郝龍斌,凍蒜凍蒜!

對「不是「花」博的花博」的一則回應

  1. 台北市根本就是一座大型的龍發堂
    正常人當市長會被一群瘋子無來由的攻擊

    可憐裡面少數正常的人要生活在像殭屍片隨時暫時停止呼吸的狀態
    免得遭受攻擊

  2. 更重要的重點在EXPO這個字。
    依據世界展覽局(BIE)的規定使用International EXPO的字眼必須經過該局核定,
    BIE是聯合國會員國由國家簽約締結的組織,台灣不在其中,
    台灣是透過AIPH授權屬於B1級的展覽,依照規定是一種「具國際性的國內園藝相關專題的展覽」。
    一點都沒有國際….用花卉還是園藝都只是騙台灣人而已。
    仔細看AIPH的內容你會發現全世界辦類似的園藝博覽會都是4月開幕,只有台北是11月,擺明了就是為了選舉。(泰國清邁也是11月開幕但是人家的氣候跟台北不一樣)

  3. 嗚~~也不要把台北人都打成愚蠢無知啦!
    我只是非常非常反對這種把只適合室內栽種的各種花,貼到戶外圍牆與道路來浪費水資源的噁爛博覽會,所以跟花搏有關的海報、看板,一概自動無視!!!
    是後來開始抓到牠們的弊案之後,才開始注意花搏的~~~

      1. 選出個白痴當市長,當初還沾沾自喜的表示:

        這次的選舉結果表示我們天龍國國民素質很高…云云.

        這個梗我不得不拿出來笑一下!XD

    1. 天龍國只要有超過51%的市民愚蠢 就足以令人頭皮發麻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對貪腐團隊的縱容,是墮落城市的象徵

    1. 當然!呆北人都麻痺了啊~~XD

      不用你說大家都知道.不必跳出來示範.

      當初一堆台北籃丁也跟我這樣嗆說要投給嚎洨斌…

      我:

      沒差!反正我不住台北,不過諸位請保重啊~~~XD

      接著這幫籃丁的表情可以堪稱是世界奇觀的啊~~~XD

  4. 東京花博我2005年去過一次ㄟ^^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arlojam/20051021#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arlojam/200510212#
    當時還是花店業者的身分
    但是這個比較傾向資材展~或是業界專門展
    有點像世貿電腦展~一天逛不完~太大了
    我花藝界的朋友說
    這次台北市想廣邀世界級花藝設計師來台比賽
    結果…..0國!!!!!!
    幹~沒人要來ㄟ
    之前韓國的BOOKCITY辦的設計師大賽(花藝設計算是其中一種)
    雖然我國選手名次被韓國人擠掉(幹!裁判不公啦~)
    至少~那還是個亞洲級的大賽
    還有外籍選手參賽
    這次變成是花一百多億~卻只有國內等級的比賽
    真的很不稱頭阿~"~
    而且花藝界早就在傳~郝龍斌錢這樣花~早晚會出事

    而且說到BOOKCITY就不得不稱讚一下韓國人
    48萬坪~建立起一個出版之城~
    http://www.xuexue.tw/News/news_event_detail.asp?CTID=7E01923D-9B51-412D-A8ED-5434344FDA95

    http://www.pajubookcity.org/english/sub_03_01.asp

    http://www.lifeinkorea.com/Travel2/kyonggi/460

    這個錢花下去是設計~文化~藝術~產業~永久建築
    值得阿!!!!
    只能說~"操你媽台北!!"

    1. 1. Floriade : A large flower and gardening exhibition, held every 10 years in The Netherlands。 也不是單純的「花」博,不過我接受它算是「花博」。

      2. 荷蘭光明正大直接用 Floriade 。台北市政府假如直接用 Floral Expo 或 Flora Expo 去申請,我就不會有意見。

      1. 天龍人:I don’t care~~~(迴音)

        p.s.一定要用英語,這要才能展現出天龍國布爾喬亞們的風範.
        我們這些選睡覺市長的一高二低們當場傻眼~~XD

  5. 唉~ 為了不冤枉郝彬彬,我這周花了錢進去看花博,一整個從頭無言到尾。結論是,我再也不會花錢進去了,除非免費。台灣人花錢還沒花出應有的品質跟水準,真是活該。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