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美國選舉

這次美國選舉,算是中型選舉,我也去投票了。

基本上,我算是比較偏左的,所以,我是比較支持民主黨。

在選票上,有一欄是「政黨」。假如你選民主黨,你的選票就全部算是民主黨候選人的,省時又省事。

可是,在外交、國際貿易、以及政府支出上,我是屬於保守主義者。

這個黨提的人有熊貓擁抱者 (panda hugger,抱中國大腿的)。 所以,我還是投不下民主黨。

結果是,除了顯性的熊貓擁抱者以外,我都選民主黨。(我認為中國對美國、乃至全人類的禍害,將超越左右路線的差異。)

好玩的是,除了一般我們認知的政治人物,要選的還有警察局長、法官、政府文件管理局長等等。

法官我是不認識半個,這個沒有政黨資料。選票上沒有照片,所以也無法以貌取人。基於我「Lady First (女士優先)」的概念,全部選女的就是了。

對於這次選票所要選的,以下是我做的整理 :

(R : 共和黨, D : 民主黨,L : 自由黨。 n/m : 從 m 個選 n 個)

PARTISAN OFFICES (黨派職務)

US Senate (美國參議院) (D.R.L 1/3)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美國眾議院) ( 1/2, D.R )

State Senate (州眾議院) ( 1/2, D.R. )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州眾議院) ( 1/1, D )

District Attorney (地區檢察官) ( 1/1, D )

Board of Commissioners At-Large (議員) ( 1/1, D )

Board of Commissioners District 1 (地區議員) ( 1/1, D )

Board of Commissioners District 2 (地區議員) ( 1/2, D.R )

Register of Deeds ( 文件管理局長) ( 1/1, D )

Sheriff ( 警長 ) ( 1/2, D.R )

NONPARTISAN OFFICES (非黨派職務)

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 ( 最高法院大法官 ) ( 1/2 )

Court of Appeals Judge 5 votes (上訴法院法官) ( 1/1, 1/2, 1/2, 1/2, 1/2 )

District Court Judge District (區域法院法官) (1/1)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District Supervisor (土壤和水源涵養區主管)( 2/2 )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憲法修正案) :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providing that no person convicted of a felony may serve as Sheriff. (憲法修正案,規定任何人被判犯有重罪,不得作為警長。)

County Sales and Use Tax (縣內銷售和使用稅) :

Local sales and use tax at the rate of one-quarter percent (0.25%) in addition to all other State and local sales and use taxes. (當地銷售和使用稅率在所有的其他州和本地的銷售和使用稅外另加 0.25%)

Court of Appeals Judge (上訴法院法官) : 3/12.

Comments on: "美國選舉" (4)

  1. 昆蟲大大:
    你不覺得如果你對某人不熟, 或是對某個公投議題不清楚, 就應該對該項採取不投票嗎?? 當然, 除非你就是超級信賴某個黨的基本立場….

    我看了許多公投的項目, 正方講的好像也很有道理, 反方講的也好像很有道理, 最後還跟太太討論, 許多項目根本最後也是懵懵懂懂的下去投.. 整個投票動作做完, 我突然覺得要當一個民主社會的公民還真要認真, 許多議題如果沒有一天到晚研習, 實在一時之間很難清楚. 選人更加難了…

    我後來更想到, 台灣有些人的投票行為也許也跟我這個類似…

    按讚數

    • 我是不太對。

      我基本上不信任其中任何一黨。不過,我是根據多年觀察,對共和黨比較反感,又覺得美國社會還是有歧視女性,所以這樣投。

      按讚數

  2. 沒去投票,因為公司當天要宣佈重組,只好乖乖留在辦公室。

    在德州,這是共和黨天下,當年因為「很欣賞雷根的幽默」,從此共和到現在。

    按讚數

  3. 因為只參與過台灣選舉,僅就目前公投法表示意見:
    在公投投票中,未出席投票者數目,被台灣目前的鳥籠公投法自動判定為否決人數,真是其哉怪也。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