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楊淑君 . 失格的對話

關於楊淑君被取消奧運跆拳比賽資格一事,我比較注意的是官方在第一時間的解釋。

一開始,臺灣在場記者詢問,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表示,「這是個人隱私,無法說明原因。」

但是,這種說法顯然沒有人可以接受。於是,臺灣記者集體退席,表達抗議。(今天不是妓者了,鼓勵鼓勵)

不久之後,在 BBC News :  The 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 defended its decision, saying the extra sensors had been removed from Ms Yang’s socks before the match, but had been fixed back on.  (世界跆拳道聯盟為它的決定辯護,聲稱額外的感應器在比賽前已從楊淑君的襪子拿掉,但後來又被固定回去。)

這個說法,臺灣的中國國民黨體委會官員也不敢用,只好改成 — 「電子襪款式不合大會標準的問題,中華隊與選手在賽前就要更嚴謹的去面對比賽規章,大會有既定的服裝規範,選手購買大會指定規格就好,各項小細節都要嚴肅看待,因此他認為這個事件,選手應該負最大責任」。

翻譯成白話文,大家的對話是這樣 :

1. 中國人對臺灣人 : 我說失格就失格,你們不要鬼叫。

2. 中國人對全世界 : 楊淑君作弊,在襪子偷放感應器。

3. 國民黨政府對臺灣人 : 楊淑君笨,穿錯襪子,是楊淑君的錯。(另一方面,又說要據理力爭。)

4. 國民黨政府對中國人 : 我會告訴臺灣人,這個不是你們的錯。(『要吞忍"、『選手應該負最大責任")

5. 一些腦袋不知道裝什麼東西的臺灣人 : 我們要抵制韓國貨。

更多資科 :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04844

Kuso:

後記 :

我發現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是韓國人,所以是中國人指使,韓國人惡搞,兩邊都非常可惡。抵制韓國貨確是應該的。 ( 不過,中國也不能放過。)

所以,應改成 :
1. 中國人加韓國人對臺灣人 : 我說失格就失格,你們不要鬼叫。
2. 中國人加韓國人對全世界 : 楊淑君作弊,在襪子偷放感應器。
3. 國民黨政府對臺灣人 : 楊淑君笨,穿錯襪子,是楊淑君的錯。(另一方面,又說要據理力爭。)
4. 國民黨政府對中國人 : 我會告訴臺灣人,這個不是你們的錯。(『要吞忍"、『選手應該負最大責任")
5. 一些臺灣人 : 我們要抵制韓國貨。
6. 昆蟲對中國、韓國、國民黨政府 : Fuck You!

Comments on: "楊淑君 . 失格的對話" (8)

  1. 趙磊把楊淑君搞掉, 以確保自己的愛將奪金, 還把楊淑君抹黑成作弊選手, 這叫做作弊的喊別人作弊!

    按讚數

  2. 豉勵?應是鼓勵,還是這有梗?

    按讚數

  3. 我喜歡你寫的這篇,我把你的白話文引用了!希望你不介意~

    這個事件真的是太生氣了!被判失格就已經夠生氣了,結果還被說成是作弊,更是人格上的一大侮辱!

    原來梁振鍚是韓國人啊?!怪不得最近大家都在反韓貨。但是我覺得始作甬者還是中國人啊!

    按讚數

  4. 這就是小國的悲哀…

    按讚數

  5. plf016@iahoo.com.tw said:

    跆拳道在台灣軍中又稱為"莒拳"為台灣海軍陸戰隊必習之戰技之一.我台灣跆拳道之所以盛行與此亦大有關係;建議廣PO當日全程影片至世界各地讓所有人評判是非並詢問世界各國是否曾有過類似之屈辱.而韓國人在國際競技場上曾對他國出卑劣手段我想不只這一樁.影片會說話.尋求他國受過委屈者之認同.如果可以.我們可自創"莒拳道"或者眾網友們有更適合之名稱.重點是可觀察反應發酵狀況邀眾國一同加入.韓國人他們只要金牌不要榮譽.那就讓他們自己去踢吧!
    順便一提.過去早期台灣軍中傳說曾有一教練有能於2秒內出拳連點7下之神技不知是否為真?

    按讚數

  6. 自己當賊喊抓賊ㄚ還真厲害阿!

    按讚數

  7. […] 楊淑君 . 失格的對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聞與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 愛欺十大守則 Like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按讚數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