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虛擬收入 . 母豬所得

為了二代健保,楊志良提出了「虛擬收入」這個名詞。

我一看到這個名詞,有一些震撼。想說我好歹也研讀過個體經濟和總體經濟,一般經濟新聞也有在注意,怎麼從沒有聽過這個名詞呢?

在電腦科技界,「虛擬」倒是用得蠻多的。「虛擬」代表的是「很像」但「不是」。

楊志良這個「虛擬收入」表面上是對有收入者收費,實際情形卻是對沒有收入(或查不到收入)的人增加收費。

這個讓我想到上上個世紀美國曾經有過的「人頭稅」、「黑奴稅」、「牛稅」。臺灣人變成了百年前的美國人、黑奴、或畜牲了嗎?

或者這是新型的「財產稅」?

這種作法,明明就是犧牲弱勢者,卻又想要贏得「照顧弱勢」的美名。

不過,國民黨本來就是這種政黨,沒什麼好意外的。

我倒是建議國民黨去計算另一個真正所得,保證 GDP 將大幅成長,稅基也會大增。

我建議 : 凡是嫁入豪門或娶得富女者,只要一方財產超過十億,另一方的所得將以這個財產的一半計算。

這樣,單單連公子和郭鉅富家中的喜事,一下子就可為 GDP 和國庫貢獻幾十億、幾百億、甚至可能上千億、

這個收入比「虛擬收入」真實得太多了。

但是,這個收入和這個稅要叫什麼好呢?「虛擬收入」已經被楊志良消費完畢了。

這是連勝文給我的靈感,我們就叫它﹝母豬所得﹞和﹝母豬稅﹞好了。

Comments on: "虛擬收入 . 母豬所得" (5)

  1. 網路遊戲的世界最常用「虛擬幣」,
    回到現實世界中什麼也沒有徒留夢一場,
    所以虛擬收入最後要告訴我們,健保最終只是一場夢一個屁!

    喜歡

  2. 身為流亡中國的中華民國, 也是個虛擬國, 有一點像國, 卻連領土主權都沒有

    喜歡

  3. 那繳虛擬稅好了~~XD

    對於KMT搞這種搶錢政策,眾籃教徒不是裝死,我想大概又扯前朝餘孽….科科!XD

    喜歡

  4. 低某歲….取的好!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