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新年新志向

記得小時候(也沒有多小,高中、大學時代吧!),在春節前一晚,我都會坐在書桌前,想著新的一年應該有的新生活。

假如剛好那時有寫日記,就會一條條地列下來。

記憶中,每年都會出現的,就是抽屜要整齊、桌子要收好、棉被要折好。

既然是每年都會出現,那就表示新年新志向最後都是灰飛煙滅(其實大概都不超過一個星期)。

後來,不想和自己過意不去,「新年新志向」也就沒有再出現。

前兩天,我開車往南再往南,來回超過兩千公里,到了每日最低溫是我們每日最高溫的另外一州住了幾天。

不一樣的幾天讓我覺得生活應該有些不一樣。

於是,我決定立下新年新志向。

以前的志向,小得可憐,卻是屢試屢敗。

這一次,就玩大一些的。

1. 練氣功 — 打通小週天任督二脈和一些搞不清名字的什麼奇經八脈的。要練到氣隨意走(到那裏呢?我也搞不清楚),還可以進展到(那些我實在很懷疑的)發功替人治病。並從一月二日開始把心得記錄在另一個布拉格。
2. 太極拳 — 最少一週三次。每天至少花三十分鐘在氣功或(和)太極拳上。
3. 拉筋 — (回復到)踢腿能到頭頂上ニ十公分,彎腰可以頭碰膝蓋。
4. 音樂 — 今年為本人的「歌曲年」。每週自選自學一條歌。
5. 生活 — 臉皮可以再厚一些,生活的小瑣事可以多放些在這裏(分享、介紹、臭美、鬼扯、自曝其短)。
6. 照相 — 既然已經狠下心買了 Canon T2i 單眼相機這種昂貴的玩具,又有了武林至寶 Photoshop,就該確實把攝影技巧搞個清楚,不是嗎?
7. 網路 — 減少減少再減少,每天的網路瀏灠不超過 30 分鐘。
8. 睡覺 — 不超過十二點睡。(現在是十二點三十分,所以是明天開始囉)
9. 閱讀 — 不要只在廁所讀,也要在客廳沙發讀,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示範。另位,每讀完一本都要寫心得。
10. 生活 — 吃東西不可出聲音、別人講話不要隨便打斷、多說些關心的(肉麻?)話 . . . .

十個大志加上工作賺(夢想是大大大大大的)錢以及柴米油鹽等(無聊得要命)的事情,我想也夠讓我有個有趣的 2011 年了。

祝大家 2011 年新年快樂!

Comments on: "新年新志向" (5)

  1. 新年快樂!
    你的志向裡竟然沒有『工作』?
    是你已經將工作融入興趣、生活中,或者你根本不需要工作就可以過這麼好的生活了?
    What’re you living for?
    Happy New Year!

    喜歡

  2. 你的新年新志向好像是要出家一樣….想到5都,想到18趴,唉,我也想出家了。

    喜歡

  3. 上網不超過30分鐘, 這一條超難 常常是一個不小心就坐到忘記要煮飯😄

    喜歡

  4. 新年新志向?啊!年過50後好像都忘了有新年這檔事了,每天的日子好像沒什麼差別,一天就這麼接著一天,2010.12.31和2011.01.01好像只差著一秒罷了!也如同潮汐般,來了又去,no difference totally,
    所以說,沒什麼志向,若有的話,也免強只有一個,那就是是否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臺灣建國,並且萬惡中國國民黨徹底在臺灣滅絕!!這是我年年的希望,但至今,年年都沒實現!!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