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模式 . 俄羅斯模式 …

這一波的回教文明國家剛開始發生革命的時候,有一篇文章將人民革命的結果做了很簡單的二分法。它拿軍隊在面對人民時所做的事當標準。

俄羅斯坦克在面對俄羅斯人民示威時,是裝飾品、是人民的玩具。

中國坦克在面對人民示威時,也是玩具。它是統治者的玩具,輕而易舉地將人民輾壓過去。

這種二分法還算蠻有效的。突尼西亞、埃及、以及正在發生的利比亞都可以用這個標準來驗証。

所有的原則當然都還會有更細的原則或是灰色地帶,我們自然也可以依據這個觀點再去檢查或定義新的模式。

所以,我從這些人民示威反抗的事件,得到以下這些更細的模式 :

突尼西亞模式 : 人民示威,政府下令軍隊出動,軍隊拒絕。(統治者逃亡)

俄羅斯模式 :  軍隊出動,總統帶頭反抗,軍隊不敢開槍。(軍事政變失敗)

埃及模式 :  政府下令軍隊出動,軍隊服從﹔統治者下令對人民開火,軍隊拒絕。(統治者下台)

利比亞模式 : 政府下令軍隊出動,軍隊服從﹔統治者下令對人民開火,部份軍隊服從、部份拒絕,大官小官飛官外交官,一個接一個地叛變。(結果未知)

中國模式 : 政府下令軍隊出動,軍隊到位﹔統治者下令對人民開火,軍隊執行,文武百官都接受。(示威失敗、血流成河)

緬甸 : 中國撐腰、中國模式。

伊朗 : 中國支持、中國模式。

四書五經、孔孟思想所影響的中國,政府、軍隊乃至絕大多數的人民,對於手無寸鐵、血濃於水的同胞,在殘暴的程度上,果真是少有敵手,千古萬年不會隨著世界文明的進展而改變。

中國模式。哎!中國模式。

對「中國模式 . 俄羅斯模式 …」的一則回應

  1. 從歷史發展來看,中國人想當人最好的出路,很可悲,就是讓外國統治,中國只有滅亡,中國人才有自由 ……

  2. 中國只有滅亡 人民才有自由 , 這句話完全是真理 而且我覺得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中國人存在 將會是個更美好的世界 這是我的個人偏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