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好奇心

上一篇 (歷史學家是偉大的預言者) 提到我在聽大學課程。你可能會想像一個老頭子(好啦,也不是那麼老啦,頭髮還是可以蓋住頭皮的),在一堆年輕黃毛小子(真的是美國「黃毛」小子)中,認真看教授噴口水。

事實完全不是這一回事。

我只是在生活中找時間,用蘋果 iPod Touch 來聽課。

老實說,要我特別空出時間來聽課,也是很難的。所以,我只能找手腳不自由、但是耳朵腦袋卻不受限制的時間來聽這些東西。

以下是臭屁文,不喜聞昆蟲臭屁者,請在此止步。

= = = = = = = = = = = = = = = =

前幾天,女兒要去獎學金面試,我試著問她問題 :

我 : 妳有什麼優點?

女兒 : 我有一顆好奇心。

(我心想,妳根本是鬼扯。)

我 : 為什麼?

女兒 : 我愛看書。

我 : 可是,妳看的就只是那些文學作品,那算什麼有好奇心,那只能算是愛讀書而已。

女兒 : @#$%^&*

我(指著我的 iPod Touch) : 有好奇心就應該像我,聽的是「西方文明的基石」(The Foundation of Western Civilization)、「希臘羅馬神話」(The Classical Myths), 和工作無關,也和生活無關,這些大家想都不會去想的東西。

女兒 : 可是,你是大人,我是小孩。

我 : 不應該說「可是」,應說說「尤其是」 — 尤其是到了這一把年紀,還對這些東西有興趣。

= = = = = = = = = = = = = = = =

我的臭屁眾人皆知,連我女兒也常常受不了,以上這段對話,足可証明!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