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這一次民進黨總統初選,像一場超大型的實驗,賭注是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未來。(美國獨立革命也是大實驗 ,不過那時很多人是賭自己的人頭就是了)

結果,出線的是小英,比較符合黨員及支持者的意志和喜好,算是好狗運。(要算黨中央英明也可以,反正結果一樣,理由大家都可以亂編一通)

關於這次初選,我本來是一個字都不想寫的。(真的,我沒有騙人,我真的沒有在騙人)

可是,當我看到「詐術」、「仇恨」、「破壞團結」,我就火大了。(是的,我不是死人,也不是聖人)

我對世界的認知是「非道德」的。(不是反道德,假如你分不清楚,眼睛閉起來三分鐘,讓你生鏽的大腦做一下運動)

我認為道德和結果常常是不相干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就只是神話而已。(宗教的死後世界是不能拿來辯論真假的)

道德的規範固然可以幫助社會的正常運作,但是它有它的多變性和極限性,在正常的情況下,能不提就不要提。(陳腔爛調的說法是 : 當你用食指指別人時,你的三根指頭在指自己。不過,有一堆白痴喜歡說是「四根指頭指自已」,那是錯的)

我一向把親藍媒體報紙當垃圾,所以,他們再爛我也不意外。

令我意外的是自由時報這一次在職業道德的自甘墮落。

首先,自由時報將「唯一支持」說成是「仇恨拉票」、「政黨若成為仇恨製造機」、「民進黨覆亡不遠」等等的。

他們不知道「唯一支持」是民進黨近來初選時的熱門口號嗎?他們有這樣嚴厲地批評過嗎?

他們當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他們在這時選擇支持蘇貞昌,為了他們支持的人選,將不同看法的人用誇張道德式的方法抹黑成「仇恨的製造者」。

我相信,會說出「唯一支持」的綠營支持者是最團結的,他們只不過是在找「唯一」表達意見的出路,他們不是真的只蔡不蘇。

這些,自由時報的人難道不知道嗎?

假如自由時報的那些人不知道,那是愚不可及。可是,這個可能性很低。

假如自由時報的那些人違反良心,故意誇大衝突、製造仇恨來挺蘇,那是自我作賤。

假如自由時報的那些人真心相信那是「仇恨」,那真的是自己心中有仇恨,卻在綠色支持者的形象中看到自己心中仇恨的投影。(食指對上三支指頭)

接著,發生楊蕙如愚蠢地在噗浪上張貼民調監聽數據。她也在事後道歉了。

自由時報的曾大記者在部拉格用極為尖酸刻薄的字眼,將鬥爭目標瞄準整個謝系人馬,連續地攻擊。他的快樂和喜悅,真的可用「躍出紙面」來形容。

問題是,即使寫得這樣露骨了,自由時報還是不會認為他們的寶貝記者在製造仇恨。

然後呢,自由時報在網路上做了這樣的民調 :

民進黨從25日展開總統初選電話民調,有人在噗浪上張貼民調監聽數據,您認為恰不恰當?

自由時報的這個民調,就像是在問「您認為人可以不可以隨便殺人」一樣沒有意義,因為答案是有全面共識的。

那麼,做這個民調,為什麼呢?

好啦,我是小人,我就是用小人之心在看這件事。我認為自由時報這個網路民調,其實是在製造加強蘇貞昌被打壓、很可憐的形象,目的還是在為蘇貞昌拉票。

可是,自由時報那些人的手指伸出來責備支持蔡英文的楊蕙如時,忘記了自己的小指中指無名指。

自由時報的寶貝曾大記者,在攻擊楊蕙如時,將楊蕙如說出來的監聽數據,毫不避諱地貼在他的部拉格。(「阮昭雄監聽狀況,蔡Vs馬13:11、蘇Vs馬11:9」)

結果很有趣,楊蕙如公佈數字、接受公眾責備,自由時報趁機捅她(和謝系)一刀,他們的寶貝曾大記者沒有職業道德地將不該公佈的數字公佈了,他們卻當做沒看到。

自由時報假如不瞭解什麼是職業道德的話,我是建議他們再做另一個網路民調 :

民進黨從25日展開總統初選電話民調,本報記者在部拉格張貼民調監聽數據,您認為恰不恰當?

我一直說我對道德不是很在意的。可是,我就是討厭那些躲在道德幽暗處,用道德來譴責他人的人(和集團)。

這一次,自由時報死當不及格。

Comments on: "報紙 . 記者 . 職業道德" (9)

  1. 另外還反映一種反正屆時大家還是要含X相挺的奇怪邏輯

    喜歡

  2. 昆蟲大這篇太棒了!!因為「樹」已經快要倒了,所以猢猻們只好「胡言亂語」一通,看得我樂不可支啊!

    喜歡

  3. 意外嗎
    不意外吧

    喜歡

  4. out from water said:

    這兩三個禮拜看台派的三.民.自媒体後, 我還以為台灣是否已經暗地被中國統一了嗎? 我老爸還大呼怎麼這些挺台派的媒体全變得和統媒不約而同地在妖魔化DPP黨的小英,美化及神化另一候選人, 讓他又回到看新聞報導要顛倒看,才看得到真相的時代,難道還當我們選民是白痴嗎? 不會合理懷疑想到紅藍集團的抓靶仔是另有其人嗎?

    喜歡

  5. 讚!有那種記者存在,
    那家報社還會有公信力?
    死當是應該的,而且不能補考。

    喜歡

  6. 不要再看自由了拒買拒訂 去年五都提名前 我就覺悟了

    喜歡

  7. 難道不知道神話一個人在現在資訊透明的時代就是去摧毀一個人嗎?? 所以有時候你看南方X 練馬統, 你就知道, 他是恨鐵不成鋼呀…

    喜歡

  8. 不會合理懷疑想到紅藍集團的抓靶仔是另有其人嗎?

    喜歡

  9. 你们都瘵政 said:

    五家去做民調不可能每一家訪問三千份結果,全部接近在41-42%

    為何不是五家,43/52/47/36/45%這樣的比例對上他馬的先生??

    好比如五百個人去餐廳,他們要點吃的菜色不會完全佔了八成九成接近相同

    民進黨全民調呈現結果數字如同辦桌,菜色十多種但是每一桌都相同!

    那隨便一想也會說:是不是早排列好數據在那個大約接近比例%

    至於什麼藍營選民介入,還是什麼綠營多少比例(都不是重點)

    什麼進行封條彌封去保全看守,事先都可以先做好光碟在等待交換即可

    再來一次;為何五家不是,38/41/55/42/37%這比例對上馬先生?

    我兩次用不同數字,各有不同的變化高低.....反應真實狀況

    以上簡單說明 政治想法多多也是失去基本智慧

    國中,高中學生也會說對呀! 本來就是不同家的民調問答之後會高低不同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