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我的家庭真 . . .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有一本被很多人稱是「人類最偉大」或是「個人最喜愛」的小說。這本小說叫Anna Karenina (安娜卡列尼娜) 。它的第一句話是 :

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快樂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快樂的家庭各有它們不快樂的理由。」

這些年來,我看到各式各樣的家庭,它們大都是不一樣的。幸福快樂的家庭其實是少數。

也就是說,大部份的家庭其實都是不快樂的,每家都有他們各自的辛酸與苦水。就算表面上郎才女貌 ( 或是女才郎貌 )、子女出人頭地、家產傲人的家庭,也往往逃不過這個命運。

– – – – – – – – – – –

我年輕時幻想的最高境界,是金庸神雕俠侶的「終南山下‧活死人墓‧絕跡江湖」。

現在想想,果然是有先知的眼光。只有死人‧接近是死人的活人‧和死人一樣什麼都不在乎的‧沒有現實接觸的人,才能真有無憂無慮的快樂。

– – – – – – – – – – –
在女兒的口中,我的家庭算是 dysfunctional (功能障礙)的。

換句話說,就是不屬於「快樂家庭」的﹔再換句話說,算是和大多數家庭相似。

也就是說,是正常的不正常家庭。

– – – – – – – – – – –

有一天,我和女兒走路時,我對女兒說我有外遇 (an affair)。

我女兒只是歐 (Oh.) 的一聲,一副好像沒聽到的樣子。

過了一個禮拜,我憋不住地問她,怎麼會一點也不驚訝、不抗議、不生氣呢?

她說她對這個沒興趣。

她只是有一些煩惱。

她擔心我和女王離婚之後,弟弟分給爸爸,她被分給(比較凶的)媽媽。

– – – – – – – – – – –

鄰居們常常看到我和女兒在散步,都會說我是一個好爸爸。

講得像是真的、也像是口水要流出來那麼羨慕的樣子。

女兒這麼大了還願意和爸爸一起走路,確實也是奇蹟。

不過,好爸爸奇蹟後面,其實是有個老虎媽媽。

女兒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叫她站起來都很困難,更不用提做什麼運動了。

下下之策,女王下令,老爸押著女兒出去,像古代獄卒押人犯一樣,在附近繞一大圈,沒有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話,是不准入門的。

老爸和女兒都不敢對老虎挑戰,於是奇蹟就發生了。

– – – – – – – – – – –

很多夫妻不離婚的理由是為了子女監護權。夫妻兩人為了爭小孩爭到變成仇人是很正常的。

我們家也是。

我和女王一想到小孩子的監護問題就不敢離婚。

不過,我們還是有一些些的不一樣。

我和女王都是不要小孩,希望對方全權處理。

因為小孩子不能隨便丟到街上去,離婚這件事就不用提了。

– – – – – – – – – – –

我有一個黑人朋友,他是海軍退伍、Warton School(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 MBA,自己有一個蓋橋的公司,四處趴趴走,常常不在家。

他是一個高爾夫球迷,一回到家就整天泡高爾夫球場。

他非常理直氣壯地對她老婆說,他不偷不搶不煙不酒不嫖不賭不吸毒不外遇,這個高爾夫嗜好沒什麼好批評的。

假如我對我女王這樣說的話,晚上大概就沒床可以睡。

可是,他老婆忙著修神學院博士,就隨便他了。

神的力量真偉大,我也想要我家女王去念神學院。

– – – – – – – – – – –

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盤古開天不久的時侯,我們家在重大日子還有互送禮物。

有一年聖誕節來臨。

女王說她要一個簡單的 Casio 卡西歐手錶。

我和兒子女兒在 Sears 百貨店看到一只美金十元的女用簡易 Casio 錶。

我們很興奮,終於買到媽媽會用、不會嫌、又一直想要的禮物。

女王在那幾天,也剛好拿到一個廉價贈品。

那是一支又醜又難看戴起來又不舒服的手錶。

女王決定把我們買的手錶拿去退。

從此,我們就不再為媽媽的禮物煩惱了。

– – – – – – – – – – –

外遇就是要背著老婆偷偷地做,我的外遇符合這個標準,Checked!

外遇發生時,大家都知道,而老婆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我的外遇也符合這個標準,Checked!

有時,老婆不知道老公有外遇其實比較好。Checked!

我的外遇在那裏呢?

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

我的外遇就是我的部拉格。

– – – – – – – – – – –

Comments on: "我的家庭真 . . ." (8)

  1. 蟲大真會開玩笑

    從一開始看到離婚 & affair, 我就知道你這一定是玩笑之作

    喜歡

  2. 深有同感,結婚多年的夫妻大概就是如此。
    我老公很乖,不敢有affair,因為他怕穿幫後會被趕出家門–還要帶著小孩。

    喜歡

  3. 這樣的外遇好像太「世界大同」了🙂

    喜歡

  4. Wow, I was almost fooled.

    喜歡

  5. 小朋友幾歲阿
    他們很單純的
    撇開你的玩笑
    他們不擔心你外遇
    擔心的是失去爸爸媽媽

    喜歡

  6. I like your review on the novel very much, and your post is really funny!😄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