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文字,尤其是中文,常常是有價值判斷的。「知識份子」這個名詞帶著很強的正面、高貴、有眼光的涵意。

當我還是大學生時,我曾以「中國」「知識份子」自居,心中有一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那種自我陶醉、高人一等的感覺。

不過,經過沒有幾年的探索,我很快地將那個被洗腦而虛擬出來的「中國」,燒成灰燼。

接下來,在美國幾十年中,我幾乎從來看過有美國人自我標榜是「知識份子」( intellectuals)。

在這個的同時,經過幾十年的觀察之後,我對中國知識份子完全失望。

除了極為少數的幾個(殷海光、傅斯年、陳獨秀?)之外,自稱為中國知識份子的人(李敖、龍應台、南方朔等等),或者是虛偽自大、或者是根本沒有思考和反省的能力、更絕大部份則是兩者皆是。

這幾天熱鬧登場的是號稱中國知識份子的許倬雲。他是中央研究院院士,專門研究中國文化史、社會史和中國上古史。

這種學有專精的學者,讀書甚多,腦袋有沒有比較清楚呢?

答案是沒有,腦殘就是腦殘。

最近的新聞是這樣子 :

二○一二總統大選逼近,兩黨候選人最近雖然作秀頻頻,卻不見「牛肉」。中研院院士許倬雲對此感到憂心,撰文「為二○一二進言」。許倬雲在文中指出,只看到兩黨惡鬥狀況,沒有看到兩黨協商機制,呼籲兩黨端出政見牛肉,不要把選舉變成選美。

. . . 二十年來,三權鼎立的政府結構沒有實現,行政立法兩權不斷的抗爭,政府行政效率無法施展。

許倬雲是瞎子嗎?還是得了老年痴呆症了?馬英九這三年多的施政不就是牛肉了嗎?(和中國統一、對中國開放門戶 . . . )

現實上,國民黨掌握絕大部份立法院,沒有好的法律產生,那就是國民黨爛。馬英九掌握中央政府,施政不力,就是馬英九爛。馬英九立法司法行政全盤掌握,根本沒有什麼「行政立法兩權不斷的抗爭,政府行政效率無法施展」的問題。這麼清楚的責任政治,許倬雲看不清楚,整篇就是在鬼扯蛋。

許倬雲說的牛肉,大概就是政見了。可是,對於像馬英九這種無意實現政見的政治人物而言,這些其實沒有多大的意義,最多就是作文比賽而已。

上一次總統大選,謝長廷說六三三不可能,馬英九想要投資的這個那個也沒有錢,結果証明謝長廷是正確的。可是,許倬雲可能會支持比較有遠見的謝長廷嗎?我看是不可能吧!

甚至於馬英九說六三三達不到要捐一半的薪水,這麼容易就可以做的事,許倬雲大概也不會在意了。

假如我們對於政治人物的政見,完全不要求實現,那我們還有什麼資格要求什麼牛肉不牛肉的?

許倬雲要求牛肉,其實也只是拿政見來當做馬英九執政無能的遮羞布。它証明了許倬雲就只是一位飽讀經書、假裝中立的腦殘學者而已。

Comments on: "許倬雲 . 院士 . 腦殘" (3)

  1. 最大的一盤牛肉是「反攻大陸」,然後降級成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然後就是「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許院士應該多看聯合報。

    喜歡

  2. 同學寄來給我的:

    “腦殘”的定義: Your brain has two parts:the left and the right. Your left brain has nothing right, and your right brain has nothing left.

    以上定義適用於所有的藍丁 腦殘外加雙重標準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