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馬英九是臺灣人嗎?

首先,我要說我對「什麼人是臺灣人?」的看法。

我認為,只要是居住在臺灣社會的歲月超過幾十年,或是在臺灣土生土長的人,都是臺灣人。

有些人,像是郭冠英之類的,我還是認為他是臺灣人(雖然很多人會堅決反對)。只不過,他是佔盡臺灣人便宜,卻將臺灣人踐踏在腳下的人。這種人,是臺奸,也是臺灣人中的超級敗類。

我會用這個標準來看我自己。我討厭中華帝國文明,痛恨中國政府,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假如中國人要將我歸納為「中國人」,說我是數典忘祖的漢奸,說我是中國人的敗類,我其實是不在意的(反正我又不是中國人,這句話本來就沒有意義)。

照這個方法來檢驗,「馬英九是臺灣人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很簡單,馬英九當然是臺灣人。

問題是,他是一個什麼樣的臺灣人?他是像蔡英文可以大聲說「我是臺灣人」的臺灣人﹔還是像他的好友郭冠英那樣,是一個心中極端鄙視和抗拒認同臺灣的臺灣人。

換句話說,真正的問題不是「馬英九是臺灣人嗎?」。真正的問題是「馬英九認為他是臺灣人嗎?」

我的看法很簡單,馬英九雖然在 facebook.com (臉書)上說「我是臺灣人」。可是,那是政治上不得不說的容套話。而且,即便是客套話,他仍然說得極不甘願。

他說這段話讓我想到美國克林頓總統和實習生Monica Lewinsky的白宮醜聞。

法官問他有沒有和 Lewinsky 小姐發生性關係。

他先要求法官澄清「性關係」的定義。

然後,他說他從來沒有和Lewinsky 小姐有過性關係。

事實後來証明克林頓和Lewinsky 小姐確實有口交,(也就是克林頓的小寶貝跑到Lewinsky 小姐的嘴巴中)。在法律上,這個是偽証罪 (perjury) 。

對於聰明過人的克林頓而言,這種事當然不是問題。

克林頓說,他以為「性關係」是他必須要接觸到Lewinsky 小姐的「生殖器,肛門,腹股溝,乳房,大腿內側或臀部」(『genitalia, anus, groin, breast, inner thigh, or buttocks』 ),而他接觸到的只是嘴巴,所以才說他和Lewinsky 小姐沒有性關係。

美國的克林頓總統是為好色而做這種辯解,而台灣的馬英九是如何說他是臺灣人的呢?

馬英九在 facebook.com (臉書)上這樣說 :

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這種九彎十八拐的說法,我們可以用克林頓式的方法去解讀他心中的真實世界 :

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熱愛中華文化,所以我是中國人,但是這個我不能明說只因為身分上的理由,我不得不說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選舉時我更必須說​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將要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投降的中華民國總統。

Comments on: "馬英九是臺灣人嗎?" (3)

  1. 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像this man這樣自認"在台中國人"的人比比皆是,而且還理所當然,知道這種現象卻又絲毫不以為意的人更比比皆是啊!!

    喜歡

  2. 把馬統跟柯林頓相較 白髮老柯似乎還委屈了

    不過, 躲躲藏藏的行為並無二致

    但若是放在自由時報的讀者投書欄, 蟲大應該會被 種花冥狗的法官撿掉起訴
    😄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