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馬英九. 讀經 . 孔聖

這幾天,馬英九又在提倡四書五經了。

老實說,假如有蠢家長相信他,決定要把自己的小孩變笨,我是絕對大力支持的。

不是有人說「不要讓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嗎?

假如我的小孩跑不快,那麼,讓別人家的小孩在地上爬也是很好的。這樣子,我的小孩子還是會贏。

所以,我主張強制立法,全台灣公務人員的小孩,每日必須讀經兩個小時,否則一律開除。

至於我的小孩,我會讓他們學些日文啦、英文啦、或是去打球或打屁都好。
—————-
這幾天,我有了一個新的認知。

我發現,雖然寫了這麼多關於孔子的文章[1] [2] [3] [4] [5] [6]  [7] [8],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批評過孔子。

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孔教第一號傳人孟子的教誨。他說臣子殺死紂王不是謀殺君王,那只是殺了一個獨夫。這段對話是這樣子 :

<齊宣王問>曰:「臣弒其君,可乎?」(臣子殺君王,可不可以呢?)
<孟子答>曰:「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 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我只聽說殺了一個不仁不義,名字叫做紂的獨夫﹔我沒聽過殺死君王的。)

用孟子這樣的邏輯和思考方式,我當然是從來都沒有說過孔子一句壞話 :

<無聊人士問>曰:「謗孔聖,可乎?」(說孔子的壞話,可不可以呢?)
<昆蟲答>曰:「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 吾謗孔丘一夫矣 [5],未謗孔聖也。」(我只是罵孔丘那個王八蛋賊人,我從來都沒有說過聖人孔子的壞話。)

由此可見,中華儒家帝國文化,博大精深,玩弄泛道德文字遊戲的技術冠絕天下,死的可以說成活的,黑的可以染成白的。說它不偉大實在有違良心。

祝   (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的) 馬一夫讀經運動萬歲萬歲萬萬歲!

Comments on: "馬英九. 讀經 . 孔聖" (7)

  1. 魯迅大聲向中國人疾呼:「要少看或不看中國書,多看外國書」,「讀經書無法救國」。
    「秦檜不只讀經書,還讀成了狀元!」
    應該再加一句『搞「讀經書」是無法勝選的』!

    不過,讀透經書的人,可能可以優先獲得綠卡喔。

    喜歡

  2. 西方學者他們研究古代哲學家,他們大多是純研究再去蕪存菁。
    我很少看當有西方人把拿某位哲人當神一樣拜。
    中國學者研究孔孟,像宗教拜神佛一樣,所以布袋戲有所謂的「儒教」之說。
    像儒林外史裡面,在中國不少士人都是靠孔孟這個「敲門磚」在吃飯(講好聽點這叫舉業)。
    所以到了近代\現代,西方人都上太空了,中國人還在殺豬公。XD

    照往例:
    接著應該有像「搶救中文聯盟的精英」會跑出來起乩!
    我先拿棍子躲在後面等著。XD

    喜歡

  3. 馬-奮是假!馬-夫是真!

    喜歡

  4. 😄
    同樣祝馬一夫讀經運動萬歲萬歲萬萬歲!

    喜歡

  5. 就我的淺見,自推動白話文運動後,國民教育暢行。善搬弄文字遊戲者,無讀經典者,自五四運動後,百分比皆大大贏過五四運動前。故玩弄文字,不應特別只看是受過私塾經典教育的少數歷史名人。如果沒有看到因成就仁義道德,孝悌忠信的人性面的歷代男女老少、上下古人輩出,而僅看到少數居高官個案,此類雖讀過聖賢書而不明究人性光明面並自我開發,不足以列入忠臣列者,即抹煞更深層的思想處,這也只陷入個人偏頗,以偏概全的觀念與言論。則也就無法與之談人性善的內名學。我是愛好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六年級生,人生前半,受益於聖賢修身治國思想,深覺人人人性返善,應勝過對追不盡的電腦新規格開發,尤其人人都已鮮少思考自身的生命學(生命教育領域),受紛雜的社會物慾擾亂,捨本逐末的追逐五官享受,稍遇不如意即負面評論者比比皆是。故現已不惑之年,決然從電腦開發管理領域轉行至教育。聞大家對聖賢經典的誤解,稍停駐留言。諸如不思不學而言的人仍居天下大半,社會企盼更多人進入修身齊家之列,讓期待三千年的禮儀三百,威儀三千,待其人而後行的大同世界能在世界某處開始,可見雛型。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