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應曉薇 . 水噴遊民

今天看到新聞說台北市政府公務員用噴水的方式,在寒冷的冬夜趕遊民。

我想到美國民權運動中的一句口號。

那個不是什麼「爭平等」或是「我有個夢」。

那是「我們是人。」 ( We are human beings.)

對於國民黨的高官來說,把人當人看已經算是德政,沒有用催淚彈可能也是剛好而已吧!

我想問國民黨市長郝龍斌或是國民黨議員應曉薇的,是另一面的一句話 : 「你到底是不是人呀?」 ( Are you human beings?)

花百億辦花博、用兩億唱歌劇,然後再噴水趕遊民,這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寫照。大文豪雨果 (Hugo) 所寫的悲慘世界 ( Les Miserables ),就這樣子在臺北市活生生地出現。

(賴聲川乾脆再編一部「悲慘台北」來和百老匯的悲慘世界比個高下吧!)

對「台北市 . 應曉薇 . 水噴遊民」的一則回應

  1. 【可惡至極! 不是很有愛心? 佛法教化? 馬腳露出來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灑水不能只灑外面,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因為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
    (3:19)

    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 (Stop Hosing The Homeless)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