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第一名是 Jeremy Lin (林書豪)。 ( 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packages/article/0,28804,2111975_2111976_2111945,00.html )

他的身份和我家孩子一樣,我就說一下我對台裔第二代的看法。

我對孩子身份的說法一向是 :

You are an American. You are a Taiwanese American. You are an Asian American.

You are not a Chinese American. You are not Chinese and not a Chinese.

And, you are not really a Taiwanese.

中文應該是 :

你是美國人。你是台裔的美國人。你是亞裔美國人。

你不是一個華裔的美國人。 你不是華裔,也不是中國人。

遝有,你也不真算是台灣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當然希望他們瞭解台灣、親近台灣、甚至於對臺灣有感情。

可是,我完全不在乎這個期望。

他們的生活、未來、希望都在美國,他們會做自己的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身份之外,兒子和林書豪還有一些有趣的相似處,像是性別、髮質等等等等的😉

所以,我有一絲絲地因為 Jeremy Lin 而驕傲!

Comments on: "時代百大影響人物第一名 — Jeremy Lin (林書豪)" (1)

  1. 說真的,建議讓他們斷絕跟台灣的任何關係,因為不要讓他們為了想讓台灣變好而痛苦!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