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冷眼旁觀

總統選舉結束之後,老媽說她和計程車司機聊天。計程車司機說他很難過,因為很多人的日子都過得這麼辛苦,竟然還讓特權階級、不識人間疾苦、貪腐又愛錢的馬政府連任。

我的回答是 : 「應該是臺灣人的日子還不夠難過。」

至於我,在看到選舉結果之後,我做的第一個改變就是我將會支持核電廠廢料(甚至加碼到任何沒有人要的廢料)運送到蘭嶼去。我的這個支持將非常堅定。除非蘭嶼選出反國民黨的鄉長以及他們在其他大選反國民黨的票數超過一半,我絕對不再改變。那些反核廢料放置蘭嶼的環保人士,我是建議他們不用來臺北示威了。要改變就先回去說服蘭嶼人,先讓他們要求改變,要不然就只是哭夭而已。

再來當然是對腦殘的公民團體不再有期待。

譬如農民團體,總統大選辯論時被他們選為代表的,就是所謂的炸彈客,講話時竟然連聲音都在發抖。這個也就算了,在如此珍貴的時刻,提出來的問題竟然是要在總統府前種菜。我的天啊!這是農民的心聲嗎?幹!你們這些農民團體是那來的白痴呀?明明就是和馬英九一掛,不知人間疾苦的。

還有什麼莫名奇妙的公民代表在總統大選辯論時要求政府成立世界救援隊。我看還是成立卡通影片中的無敵鐵金鋼比較快吧!這個公民代表代表的是全台灣的小學生嗎?天真無邪又可愛嗎?

還有,前一次公民提問時,馬英九說要捐一半薪水,結果沒有做。這一次,竟然沒有半個公民代表說任何話。這種擺明就是隨便馬英九唬爛都可以接受的公民代表,直接送到台大醫院割掉生殖器才真的是合乎他們的言行吧!

看到王家民宅被郝市長強拆時,第一個轉入我念頭的當然就是﹕「他們在市長和總統選舉支持誰呢?」後來一聽到他們投郝龍斌,我就心平氣和。遠的 228 就不說了,既然陳文成命案、林義雄血案他們都無所謂,對於王家這種身外之物的一丁點財產,我又關心他們什麼屁呀!

最近馬政府這個要漲價、那個要加稅,當然我也不用再浪費時間去批評了。假如犧牲一般人民去供養公務員、公營事業員工、以及血統高貴的外省高官的政策,可以得到一半以上的選票,那代表大家都甘願,所以就這樣下去吧!

很多人都曾經檢討民進黨敗選的理由,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

想了半天,我忽然想到我可以去問十九二十世紀的哲學家。<1>

他們給我的答案很簡單 :

—  人民愚蠢

聰明的人從別人的失敗學到教訓,普通人從自己的失敗學得教訓,而愚蠢的人則是從自已的失敗學不到教訓。

我豁然開朗。

從此,就看著溫水煮青蛙。

看看臺灣人是不是比青蛙還愚蠢。<2>

是的,幹,我真的變得心平氣和,不再執著什麼台灣的正義啦、公平啦、未來啦、自由啦、等等等等的。在愚蠢的面前,這些都沒有存在的意義。

Comments on: "冷眼旁觀" (18)

  1. 唉,為了下一代,立志移民!

    喜歡

  2. 越是單純的人 越容易受到媒體的影響 台灣人太單純了 逃脫不了選前國民黨的媒體洗腦 想想看 為何選前政府部門及國敏黨要砸下大筆經費廣告 何況平常大部分媒體的一片藍海 除非能改變媒體生態 否則 台灣的民主路 還很遙遠哪!

    喜歡

    • 屁啦!!請分清楚與釐清單純跟無知,(你要說的是無知的人吧??跟你自己一樣無知)

      單純簡單~是最高級的複雜
      複雜混沌的人~你要他單純簡單他做不到的

      複雜的人容易從眾,它有太多的利益算計著,相對這樣的人容易同流合污,毫無是非對錯,隨波逐流

      單純簡單的人心思不複雜,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心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能獨立思考不從眾隨波逐流同流合污

      所以樓上訪客所言是狗屁邏輯都不通的無意義言論

      再來

      不要把台灣人僅做國民黨與民進黨區分,

      只有二百五的世界是~非黑即白的渾沌不清的世界
      但真實的世界確實是黑白渾沌不清的世界

      喜歡

  3. 早有一種感覺,就是……愛錢、怕死、愛面子的台灣人,活該!
    現在,就好好的痛個一次! 如果還醒不過來,那就各人造業各人擔吧!

    喜歡

  4. Since Ma was re-elected, my husband and I have decided to be “true" Americans. No more donations to DPP. The only thing concerns me is that A-bian is still in prison. He has done a lot for Taiwan.

    喜歡

  5. 台灣人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 Ignorance is bliss.

    喜歡

  6. 愚蠢的人不但無法從自己的失敗學到教訓,還會自己找理由安慰自己,然後一再地重複失敗的經驗,渾渾噩噩毫不自覺。
    阿扁執政時期,政府是人民的,人民要求政府顧好民生經濟為民服務是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
    馬的政府執政後,政府又變成是國民黨的,人民自己要為經濟好好打拼以配合馬的無能。
    台灣是有民主選舉的,可是,怎麼台灣的人民會用選票同意自己陪一個白癡的他馬的站在懸崖邊隨時準備掉下無底深淵?人家他馬的身上可是綁著美製的安全索,愚蠢的台灣人,當你掉下去的時候,你身上有安全裝備嗎?他馬的會拉你一把嗎?

    喜歡

  7. 沒想到昆蟲也用了 哥按 這個字🙂

    要用這個台灣字,要有很大的心理突破啊!

    喜歡

  8. 我們一大家二三十人也这樣覺悟而心平氣和了。

    喜歡

  9. 不過,若是被操控的選舉,那就很冤了

    喜歡

  10. 除了昆蟲兄提的"農民代表","公民代表"(我都加引號)及王家之外
    我加一個苗栗大埔
    將來再發生推土機產農地事件
    我將會樂捐汽油錢—-且捐款人可以指定專款專用
    僅限購買推農地用推土機的汽油柴油
    不准縣政府挪做他用
    而且要寄感謝狀給我!

    喜歡

  11. ChipingHsien said:

    昆蟲大您好
    第一次留言
    這真是一篇令人難過的文章啊
    因為現實與心目中所想望的 總是呈現差異並令人失望的
    這也代表了 所謂台灣的民主教育是失敗的
    因為真正的民主是必須奠基在個人自由意志選擇的不被侵犯與個人財產的權力維護(捍衛自由比捍衛民主重要)
    台灣人還不懂也不願學習 自然 這樣的景況就一再發生
    如第一位的留言 連我都想移民了

    日安啊

    喜歡

  12. 總統立法委員選舉蘭嶼鄉的投票記錄,從這數字可以看出來,蘭嶼人不是沒覺醒,否則綠黨的不分區票怎麼會那麼高,只是,似乎他們沒有把對國民黨的不滿完全轉移給其他黨,看區域立法委員、總統和原住民立委的投票就知道了

    不分區立法委員政黨票
    民主進步黨 109 8.37%
    中國國民黨 511 39.22%
    綠黨 466 35.76%
    親民黨 141 10.82%

    台東縣區域立法委員
    吳俊立 41 20.10% (無)
    饒慶鈴 74 36.27% (國)
    劉櫂豪(當選) 70 34.31% (民)

    總統
    蔡英文 293 21.19%
    馬英九 911 65.87%
    宋楚瑜 179 12.94%

    原住民立法委員(山地)
    曾智勇 55 5.06% (民)
    高金素梅(當選) 448 41.18% (無黨聯盟)
    邱文生 14 1.29% (無)
    孔文吉(當選) 104 9.56% (國)
    瓦歷斯.貝林 174 15.99% (親)
    簡東明(當選) 293 26.93% (國)

    喜歡

  13. I am surprised (and disappointed) to see the thoughts here.
    Anyone thinks to go back to Taiwan and wake up as many as possible??
    At least that is what I have determined when I retire.
    Give up or walk away is the easiest thing to do.
    But it will not change anything.
    Only when we are personally involved, inch by inch.
    We shall stand up someday and eventually we will win.

    喜歡

  14. 同感耶!我每次看到選舉都是這樣想的!
    公眾人物每次都說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可是我們都明白民眾只是愚民大眾
    不知道有哪個國家國家主體意識連骨都沒有的還敢整天跟人家唱與國際接軌!
    愚民百姓就乖乖的當愚民百姓卻整天要跟我們念哲學歷史的撈過界
    說不聽講不動 算拉!其實我老早就在當旁觀者了!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