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夢 . 信 . 總統

美國獨立建國之後的國父們為了路線問題常常吵得不可開交,這些衝突也嚴重地影響到他們的革命情感。

其中,先後上任的兩位總統約翰 · 亞當斯 (John Adams) 和湯姆士 ‧ 傑佛遜 (Thomas Jefferson) 搞到如同仇人,直到兩人都御任總統了,仍然是互不往來。

他們的共同朋友 Benjamin Rush很希望他們合好,寫了一封信給亞當斯,說他作了一個夢。Rush夢到他兒子在讀一本書,這本書有關美國革命的歷史。他兒子跟他說,那本書收集了 Adams和 Jefferson在總統御任之後的書信往來。

亞當斯於是主動寫信給傑佛遜,兩人往來書信不斷,哲學歷史政治科學教育無所不談,重新撿回革命青年時代的友誼。(後來亞當斯和傑佛遜比賽誰活得比較久。結果,兩人同年同月同日,在美國開國紀念日的七月四日過世。)

這些書信,或為美國歷史與文化的珍貴財產。

回頭看阿扁今日的遭遇,真的令人感慨。

馬英九、李登輝、陳水扁的關係,會如何寫入歷史呢?

一個可恨、一個可恥、一個可憐。

Comments on: "夢 . 信 . 總統" (5)

  1. 同意, 可恨, 可恥, 可憐, 但是後者的可憐, 實在是咎由自取

    對狗屎台該依法行事, 不依法行事: [我任內不關閉任何一家媒體], 造成台灣今天的民主倒退
    自己一家人被媒體凌虐, 被統派公刑, 私刑, 導致今天被整得不成人形

    說老實話, 我挺過扁, 還為此與我哥對嗆

    但是, 現在, 我無法真正同情他

    喜歡

    • 當人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之後,相信都冀望能再求得美名!

      倘若時空能倒退,阿扁又回到原來那個位置,而且又是做出同樣沽名釣譽的決定時,再言『咎由自取』,或許會較客觀些?

      畢竟世事難料,"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是嗎?

      喜歡

    • 淫進黨凍漲薪水薪資八年,如今淫進黨電光球還有臉說勞工薪資如何如何,真不知羞恥愧對這些勞工,尤其做苦力的,支持淫盡黨駐守立院外的都是這樣的族群,可憐喔~又加上二百五執政外加顏甚經長只會裝腔作勢擺官腔!!瞎喔~都是一堆廢物,貪贓枉法就該吃牢飯,俗剌裝病,貪錢的時候都不會生病奇怪喔

      喜歡

  2. 馬對扁的手段已經超出法理情, 那是追殺式的殘忍, 激起我對藍丁的仇恨.
    我不想這樣,但我確實這樣.

    喜歡

  3. I cannot agree with you any more.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