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尊師重道

我媽當一輩子的老師,從來沒有要求我們必須尊師重道。關於「尊重師長」這種東西,她只淡淡地說:老師只是職業的一種,和木工水工小攤販一樣,沒有必要特別尊重。

我繼承母志進而發揚光大,將「至聖師表」孔子和儒家視為糞土和垃圾。

可是呢,糞土可以長出有機蔬菜,垃圾可以撿到鑽石戒指。儒家經典中,有一句話我把它當做寶貝。

這句話就是孟子說的「說大人,則藐之」。

翻譯成現代白話文,它就是「和高官大人們說話,要先瞧不起他們。」

那位最近很出名的學生既然是和他應該要去藐視的人對話,那還有什麼禮貌不禮貌的呢?

好啦,我當然知道這種說法是打著紅旗反紅旗、拉出孟子反儒家的詭辯。孟子之所以說這個,當然不是儒家真正的精神,它只是孟子當不成大官的酸葡萄發洩一下罷了。真正儒家的精神是「見大人,勿忘自己為奴才,勿忘PLP」,這也是清大校方要莫名奇妙地代表全校替學生向教育部大官道歉的理由,這也是我厭惡儒家的理由。

題外話 ; 昨天看了一下反對校長替學生道歉的清大教授連署名單,有三個是幾十年的「老」朋友,虛榮地感覺到自己也沾上了一點他們的光。

Comments on: "尊師重道" (1)

  1. 【陳為廷比那些攻訐他的人高尚多了!
    可恥的 **不良老人** 成群結黨,鋪天蓋地的這樣欺負一個年輕人….真是丟臉!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